南大食阁突然关闭,老板跑路!奶茶店主讲述诈骗经过并求助!

0
2547

刚刚结束的这周末,南洋理工大学(NTU)的新食界食阁突然停水停电,老板跑路,只剩无奈的摊主守着昏暗的摊位……

其中受害摊主之一向新加坡眼讲述了事情经过:

“我是2002年拿政府奖学金就读于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2006年学士本科学位毕业后成为永久居民,2013年荣幸成为新加坡公民,现在新加坡从事舞蹈教育工作至今。

2009年,响应政府鼓励年轻人创业的号召,体现自我价值, 我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创立了新加坡品牌Q Essential bubble tea,主要经营奶茶和甜品。于2012年 在南洋理工大学的新食界食阁成立Q essential 的第三间分店。

整个食阁的承包商food solution management consultancy Pte ltd. 拖欠我们本应该在3月10日就支付给我们的sales——近10000新币。去跟食阁老板讨要时,他威胁说如果去报警或起诉,他就宣布破产,然后我们一分钱也拿不到。当我们试图联系NTU校方租赁部门时,也遭到了回绝,此事与他们无关的态度。

事情具体详情是:2012年8月15日我们公司在NTU的新食界new world租下了一个摊位,每月的sales由餐厅收取,第二个月的10日以支票形式支付上个月的销售额。

2015年3月10日,我们收到支票如期竟然是2014年的,无法兑现!后经确认,所有的摊主和供货商都有同样的问题。我们试图打电话询问老板,他都把我们的号码block掉。

2015年3月12号,我和其他摊主一起去了警察局报案。被告之,只可以备案,只能等到食阁老板公司破产成为事实,我们的钱损失了之后才可以立案调查。

这段时间里,我们又去联系NTU的leasing department.得到的答复是:因为我们不是直接跟Ntu 承租的,关于这个食阁的公司情况是商业机密 我们无权知道。而就在昨天2015年3月14日,因为food solution management consultancy Pte ltd拖欠Ntu 的租金。我们摊位在合同还没有到期的情况下(2015年7月31日到期)就被强行停止供电而无法在经营了。我们无法联系到公司老板,负责食阁的经理给我们的答复是:只要我们起诉他,老板就会申请破产,到时你们一分钱也拿不到。于是我们咨询了初级法院,我们这样的情况不可以归为小额赔偿,一定要请律师。相信您也知道新加坡的律师费十分昂贵。就算胜诉,如果对方宣布破产,我们还是拿不到我们的血汗钱,还要支付额外昂贵的律师费用。

新加坡政府一直都在鼓励中小型企业创业,也有出台很多鼓励创业的政策,如青年创业基金 pic 等。所以 我们面对这样的商业诈骗,毫无办法,请求大家帮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有律师或网友可以提供任何帮助或建议,请写邮件至[email protected],或直接留言,将转告给摊主。)

新食界靠近南洋理工大学canteen A,位置方便,又因为这里有麻辣香锅,兰州拉面,包子馒头各类面食,还有酸辣粉等中国口味的小吃,以及珍珠奶茶,是中国学生比较喜欢的餐厅。

@DelNJ:一直很喜欢新食界有包子馒头牛肉面和麻辣香锅,进门拿卡,点餐刷卡(有二维码),出门凭卡付钱。新食界的东西都很好吃,有空调……现在看到这条消息只想…骂句wtf。希望能早日讨回员工的工资。

正如像@DelNJ所说,这一食阁部分摊位采用刷卡制,学生的餐费将统一由食阁而不是摊主代收,每月才结算一次,扣除房租等其他杂费后,再将盈利付给摊主。在食阁老板跑路之前,还亏欠着3月本该结算的钱。收到牵连的4个摊位,总共欠款10万余新元。食阁老板说,要维权,你就告我的公司吧!除此之外,食阁老板还拖欠员工工资以及供应商款项(而且据网友评论,食阁老板疑似并非首次欠钱跑路:“那个老板就是个地皮流氓 人渣 他想关你的档就关你的档 你不服他就让你起诉他 以前朋友领教过 唉 可怜的同胞”)。

微博的评论里,网友纷纷表示以后吃不到兰州拉面以及麻辣香锅太可惜:(顺便提一下,据奶茶摊主评论,因为兰州拉面不需要刷卡,所以欠款并未波及到拉面摊)

@威_嘿嘿:麻辣香锅是我光顾最多的地方,那个女老板每次还问我是大辣还是中辣

@原大神要健身:好吃的牛肉拉面!

@李翔伟:难道以后吃不到新食界麻辣香锅了吗

@小雯子呜嗷:啊啊啊劳资的兰州拉面呢!!回来!!

@大蛇DE小兜:生意最好的兰州拉面呢~?以后周末吃什么啊~~!

眼哥表示,非常理解你们痛失美食的心情,也非常想为这些摊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果网友有认识兰州拉面和麻辣香锅摊主的,请把这篇微信分享给摊主,如果需要什么帮助,以及如果换了新摊位,新加坡眼承诺免费帮忙宣传,以便让兰州拉面麻辣香锅的粉丝们最快知道你们的去向!

当然,也有一些网友的重点不在这里:

@小棋籽儿的妈咪:哇塞,麻辣香锅一个月盈利三万多,我还是考察一下找地方开个饭店吧

@何嘉楠-Jerry:印度料理月盈利4万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