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乌龙!新加坡O水准考试发错卷子,老师惹的祸?

0
1052

新加坡这周三刚完的O水准数学考试,出现个大乌龙!本来该考旧提纲数学的学生,拿到的却是新提纲的考卷。一共两所中学,几十个学生受影响!

640

▲考生爆料截图

其实,周三的考试一结束,就有考生就觉得奇怪了,很多人吐槽数学考试有几道题,完全没见过啊。

结果回家一查TYS(传说中的十年考题参考书!)才发现,考的科目代号都不对。老师教的是科目代号4016的数学教材,准考证上写的却是4048号!

640

4016是旧提纲(今年最后一年考这个提纲了),4048号是新提纲。教的和考的不一样,这可太坑爹了!

然而事实真相更让考生们郁闷,这次的疏漏,应该是老师在给学生们注册考试时,打错科目代号导致的……

6402

细算下来,有来自伊布拉欣中学(Ahmad Ibrahim Secondary School)和林景中学(Woodgrove Secondary School),好几十个学生受影响!

要知道新加坡O水准考试可是中考啊,成绩的好坏直接决定考生以后是上初级学院,还是理工学院!这么大型的考试,还能拿错卷子?学校是大写的尴尬,考生更是一脸的懵逼。

如果PSLE是新加坡人的“一考定终身”,那么O水准无疑决定了很多中国小留学生的“终身”。他们都是插班到这里读中学,异乡苦读,不就指望在O水准考试取得好成绩,进入心仪的学院吗?

 

6403

 

好吧,看看这事儿是怎么解决的吧,受影响的考生跟老师反映了这个情况,后来一天考的第二试卷就没问题了。而且,两所学校也都和考评局联系了,确保受影响考生们的第一试卷得到公平批改。(虽然觉得怎么考评也不公平…..算全对或一半的分,对其他拿正确考卷的考生都不公平)

这种重要的考试,学生和老师们都不能马虎,,查看今年O水准考试的所有科目代号。考生们对照看看, 可别再出现这种乌龙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