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视同仁”,白人老外也遭歧视!

0
3149

昨天(7月18日),在新加坡某知名网站,一位白人老外发了一篇“丑陋的新加坡人,在被告插队后,竟然种族歧视!”的帖子。帖子里的新加坡男子,不仅嚷嚷着让这位老外回自己的国家,还让他也去抢银行!

640

这位白人是这样讲述他的遭遇的….

“今天,我去一家新开的日本餐厅吃饭。餐厅开门前20分钟,我就第一个到了,后来又有8到10个人,排到我后面。

离开门还有几分钟时,一对新加坡男女,直接走过来,站在了我前面。

于是,我提醒他们,后面很多人都在排队呢。

结果他却说,“怎么了?我特么怎么知道在排队?”

我说,“那好,先生,你可以回头看看,我们所有人都在排队等着呢。”

然后,更糟糕的事就发生了。

那男的用一种很恶毒而且充满歧视的口气说,“你凭什么在这儿?Ang Mo(红毛,老外的意思)?你该回你自己的国家去!你是不是蠢得在自己国家找不到工作?估计你在这儿也没工作吧。也许你该去抢银行?”

我:“Excuse me?”

0

这时,他的女伴也加入进来,说,“对啊,看看你那身又脏又廉价的衣服!快找个工作吧,Ang Mo!或者对哦~ 去抢银行啊,看起来你很需要钱。”

哇哦,没错,我是老外,从美国来的老外,在新加坡已经愉快地生活了2年多了。但是,我还从来没遇到过这么龌龊、恶毒的人。

640(2)

我的日语讲得很好,所以我坐下后,就把这件事告诉餐厅的日本经理和厨师,服务员也证实我说的是事实。我说,“想象一下,如果他们让你滚回日本,你会怎样想?”

餐厅向我道歉,我说要道歉的并不是他们。最后,餐厅让我们3个人都坐下吃饭。不过,餐厅免了我的餐费,算是替那两位新加坡人极端恶毒的行为道歉。

吃完饭后,那个新加坡男人竟然还从餐厅追着我出来,手里还录着像。他说,“嘿,Ang Mo!我让你火,让你出名!来对镜头笑笑!我倒要看看,我这么搞了你,你还找不找得到工作。”

640(3)

大家知道的,这种事情往往不会那么简单的就结束~ 神转折是说来就来!

老外的帖子发出去没几个小时,文中提到的那位新加坡男子,也发帖了!内容当然是喊冤,他说,“是老外先骂新加坡的! ”

640(4)

新加坡男子是这样还原整件事情的….

“我就是照片里那个被称作种族主义者的人。我对自己竖中指的行为,很后悔,也很抱歉。但一件事,总是有两面性的。

我到餐厅的时候,餐厅还是空的,没有开门。当时还有4位先生和这位先生在,我没看到有人排队。于是,我就去找服务员,跟她说要两个位子。

这时,这位先生就告诉我,这里在排队。

我说:“哦,是吗?” 因为我真的没看见有人排队。餐厅门口就我们这7个人(包括我和我同伴),没有人在排队。

我还没说什么呢,他就很激动地说,“你们新加坡人都是混蛋,你以为你们想怎样就怎样吗?”(这句话,他在自己的帖子里可没有提)。

640(5)

我当时就惊呆了,质问他为什么这么粗鲁,他还继续说,“混蛋都是一样的。” 我简直难以置信,就问他,如果我们都是混蛋,那他在新加坡做什么?

他就一直说啊说,我唯一能让他闭嘴的办法,就是向他竖中指,我也知道我不该这么做。

640(6)

是的,我也像经理抱怨了这件事,最后同样得到了一份免费套餐。
说实在的,我或者其他新加坡人,都不喜欢插队。可是当时包括我们,总共就7个人在餐厅外面,并没看到排队,就因为这样的小事,被骂混蛋,你能受得了吗?

我希望大家来评评理,我相信每个人听见别人说“新加坡人都是混蛋”,都会有很激烈的反应。很显然,那老外帖子里没说这个,就像他没说他自己竖了中指一样。

大家可以看看图:

640(7)

没错,最后餐厅也给我免了单,因为我也像餐厅经理抱怨了这件事。

坦白讲,这位先生在这么一件琐碎的事情上,居然小题大做,充满侮辱和挑衅,实在让我太震惊了。

我希望这件事情都够平息下来。这实在是件很小的事,我希望大家能听听我这一边的说法,因为我真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我是一个生活在多种族社会的、真正的新加坡人。”

转折出现后,网友的反应也是很有亮点哈~

“我就说吧,别那么早做判断。事实上,Ang Mo才是真正的骗子。”

640(8)

“Ang Mo 总以为他们自己很高大上……”

“如果我看到一家店门口围了很多人,我会先问他们,是不是在排队?如果是,我就老实排队….很简单一件事嘛”

“我都不知道该相信谁了!!!从照片上看,两个人都很粗鲁,不友善…..所以,我谁也不支持..”

640(9)

还有网友“一本正经”地分析,新加坡男子说的是实话:

“我相信新加坡人说的话,为啥呢?因为通常一个人比两根中指,都是回应别人的。一开始,大多数人都是比一根中指的(Ang mo只比了一根中指)。所以,新加坡人说的是实话…”

640(10)

更有网友一语道破天机,说:这俩搞这么一出,就是想吃霸王餐!

“剧情转折:他们俩其实是朋友,这么做就是为了免费吃一顿。 (开玩笑滴~)”

640(11)

“不错,俩人都白吃了一顿大餐。”

640(12)

“最后他们都赢了,餐厅都给免单了…”

640(1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