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说,一个好爸爸应该是这样的……

0
3856

今天是父亲节,你给家里老爸是怎么庆祝的?

每逢过年过节必发祝福的李显龙总理,祝各位爸爸和准爸爸们父亲节快乐!

李显龙总理说,成为一个父亲是每个男人一生中最关键的时刻之一。塑造和引导孩子成长的责任看似艰巨,但却很有满足感!

李显龙总理也表示,自己很欣慰现今社会的父亲更多地参与到养育孩子的重任中。每个父亲都有不同的当爸爸的方式,但是我们都想看到自己的孩子努力成为优秀的人。

而许多网友也纷纷祝福李显龙父亲节快乐,顺便再秀出对李显龙总理的感激:

(祝你父亲节快乐李总理,因为你是一个好儿子,你现在成为了家中的好父亲,也是新加坡的好父亲!)

(总理,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父亲和领袖!)

(总理,你有一个最好的父亲,他不仅为自己的孩子付出,还为了整个国家的孩子付出。)

众所周知,李显龙总理的父亲,就是新加坡的开国总理李光耀,但是对于李显龙的孩子们,大家可能就不熟悉了……没关系,我们来帮你复习一下:

李修齐

李修齐是李显龙唯一的女儿,也是李家唯一的孙女。她非常低调,第一次让公众认识并记住她,是在奶奶柯玉芝的葬礼上。李修齐的悼词语调轻松活泼,让大家仿佛认识到不一样的柯玉芝。

李毅鹏

李显龙的大儿子,也是李光耀长孙。他患有白化病,视力有障碍,还曾受自闭症困扰。经过家人和医生的悉心照料,他已顺利从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

李光耀认为他是“最乖巧最讨人喜爱的孙子”。曾经教过李毅鹏的老师也说,他人很nice,对同学很友善,甚至会邀请同学去家里玩。

(穿白色T恤的就是李毅鹏)

李鸿毅

1987年出生的李鸿毅,是李显龙和第二任夫人何晶的长子。他曾获得公共服务委员会海外优异奖学金,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攻读经济学,之后在谷歌工作到2013年底,任职产品经理,目前任职于政府科技局(Govtech)。

很多人知道李鸿毅,是他在2007年服兵役期间,闹得沸沸扬扬的“邮件门”事件。时为陆军少尉的他,向新加坡国防部长和数百名军方人员发送电邮,投诉同僚,触犯国防部守则,受到惩罚。

李浩毅

李显龙幼子,1989年出生,曾拿过国际物理奥林匹克大赛金牌奖。2008年,他获得了“李光耀数理奖”,当时李显龙还以家长身份出席了颁奖典礼。

有意思的是,李浩毅高中毕业时成绩优异,但哥哥李鸿毅却忠告弟弟千万不要拿奖学金(难道是因为奖学金有服务合约?)!李浩毅和哥哥一样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