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 新加坡好山好水:登顶花柏山顶,遥望圣淘沙

0
5288

新加坡花柏山一直存在于情人节期间的各色浪漫晚餐广告里,对于我等拖家带口,强调存在感的资深老公老婆而言,这里一直处在我们的屏蔽范围内,直到有一天,一位即将脱单的单身狗竟然一鸣惊人的说婚姻注册局在花柏山!于是我有点明白了这单身狗之所以成为单身狗的原因了。既然提到了花柏山,我们就去探探路吧,看看除了甜蜜小情人之外,童真哥俩好能不能尽兴。(而这篇博文的照片,全部使用三星手机拍摄,偶有面目模糊之图,请忽略)

640 640(2)

花柏山,其实是一座只有117米的小土包,但是以小岛最低海拔高度可能无限接近海平面而言,这里可是相当的高了,虽然它完全无法和天朝的大好河山相提并论,不过也胜在地处市区之内,交通便利,你别拿香港的太平山来比,你搭地铁能直达山顶吗?不能,你还得排队坐缆车,而花柏山,直接搭地铁到港湾站出来走两步就到了,奏是这么方便!除了地铁,也可以开车直接盘旋上去,据说情人节啥的夜晚盘旋这条小山路很浪漫,我有点想象不到,那黑咕隆咚的有啥可看的?哦……这就是小情侣们最看重的一点,白天上山还是颇有曲径通幽之感,上下山的道路分开,各自单行,这就没有那么害怕,如果是台湾的那种双向狭窄的山路,可真是心有余悸。

640(3)

Faber Point是花柏山公园的最高点,这里是一座花木围绕的多层平台,从这里向下看,可以看到新加坡南部,港湾、圣陶沙一带的景色,而最吸引我们的还是围绕平台的一组十六幅介绍新加坡历史人文社会生活的壁画。借助这些壁画,可以让小朋友们找到日常生活的影子,寓教于乐,大人可以在旁边休息,放孩子们自己围着壁画慢慢看。

640(4) 640(5) 640(6) 640(7) 640(8) 640(9)

从Faber Point走向henderson waves的沿途景色。

640(10) 640(11) 640(12)

Henderson Waves是和小象同年诞生的,桥高36米,是新加坡最高的行人桥,它的特点有两个,一是全长274米的桥身,模仿海浪的弯曲起伏;二是每晚7点到次日凌晨2点,由LED制造的如梦似幻的光影效果。夜晚的效果没有亲身体验过,引用一张图来给大家看看。

640(13) 640(14) 640(15)

虽然没有夜晚的艳丽,白天的henderson waves也是小朋友们喜欢的游乐场,因为桥身仿佛海浪般的起伏,顺着缓坡的木地板,跑着跑着,就可以跑到桥的围墙上,好像蜘蛛人一样飞檐走壁,小象一直要我们带他走过整座大桥,可当时是下午时分,正是太阳高高挂的时候,这桥上实在是堪比烤箱,想把大桥跑透透,一定要选傍晚以后再来。

640(16) 640(17) 640(18)

在花柏山上各处都可以举目远眺新加坡的城市景色,不一定非要在最高点,只要面前没有树丛遮挡视线,每一个不同的位置,都有不同的景色。远看景色里,最显著的就是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组屋群,错落整齐,息息相关。

640(19) 640(20)

从henderson waves出发,走向花柏山缆车总站,这一段路程不算远,刚好适合小朋友,一路上可以看到花草树木小动物,也可以调动热情的来一段跑步比赛,人车分离的道路有围栏防护,还是比较安全的。或者说,不管人和车,都难觅踪迹。

640(21) 640(22)

补个菠萝蜜树,前几天微博里晒丰收果实,它就是这么长出来的,不过老爸花园里的没有这么高罢了。

640(23)

花柏山缆车站,从这里搭乘缆车可以跨越吉宝港口去对面的圣淘沙,它在1974年开始营业的时候,还是世界上第一个横跨港口的缆车索道,小象非常喜欢坐缆车,香港海洋公园的那条近20分钟的上山缆车,惊险刺激,他玩的非常开心,无奈爸爸是保守派,说体验过一次足够了,不需要再冒险。而现在仅仅把它当成交通工具已经落伍了,最炫酷的是缆车晚餐,小情侣们都可以上。

640(24) 640(25)

这条彩虹楼梯通向缆车站两侧的观景台,走上楼梯,敲响幸福钟,看看兄弟俩的笑脸就知道他们多开心了。

640(26) 640(27)

小铃铛上有各种祝福的话语

640(28) 640(29)

大门口的糖果树,弟弟摸不到,哥哥想尽各种办法,抱,抱不动;举,举不起,最后让弟弟站在自己的脚上,垫高他去摸!

640(30)

花柏山一游,又增加了一爬山亲近自然和锻炼身体的去处,顺便,单身狗同志,我替你看了,花柏山真没有婚姻注册局,你还是要奔着福康宁山努力!

感谢作者@波希米亚檬檬 授权新加坡眼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并分享本文。更多内容请查看:新浪微博:@波希米亚檬檬;新浪博客:波希米亚很生活,http://blog.sina.com.cn/bobomiyaa

关键词:新加坡花柏山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