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组屋惊现“天国的金梯”,亮瞎了我的眼

0
1270

3月7日,新加坡组屋区惊现一道“天国的金梯”——只见一段楼梯,居然变成了闪闪发光的金色!

640

这段楼梯其实是马里士他路惹兰拉惹(Jalan Rajah)第103号组屋20层的一段老楼梯。要知道,这一带的组屋其实已经很旧了,上下楼梯一片黯淡,这段“金梯”瞬间让楼梯间亮堂了不少——到底是谁这么土豪,在地上撒金子?

其实,这段金梯是由拉萨尔学院的一名女学生创作的。这名天马行空的年轻艺术家名迪雅(Priyageetha Dia),今年25岁。这段“金梯”其实是她在拉萨尔学院的毕业作品之一。

640(2)

这段“金梯”完成之后,图片被传上网,一下子火了。

640(3)

一天内就有超过20名居民大老远特意跑去参观。

640(4)

为了不打扰周边邻居,迪雅还特地留了一张纸条在楼梯旁,请求大家别骚扰到邻居,如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给她打电话。

迪雅说:“我的纸条昨天才贴上去,很多人都打电话来给我鼓励和信心。之前,我没想到这一创作会引发那么多的关注,这让我很惊喜。”

令迪雅没想到的是,本来只是自己“自娱自乐”的一个作品,居然在网上引发了不少争议:

有些人夸她的这一作品“惊人地美丽”:

640(5)

而有些人则认为这一行为没有经过允许,是破坏公物!

640(6)

组屋所在的惹兰勿刹市镇理事会很快站出来说话了。人家先是赞美了她对于美化周边环境与对于艺术的热情,但是在给了糖之后很快又给了一个“巴掌”——这种行为未经批准,按照法律,确确实实是破坏公物的行为。

关于到底是不是破坏公物,迪雅估计也挺委屈的,她发文解释,说自己创作这个作品并不存在任何破坏公物的意图,而破坏公物其实是一种对于别人不尊重的行为,自己绝对没有!

640

为了这个项目,她足足准备了一个多月,而学校讲师也非常支持她的创意。于是她在刚过去的星期天,花了足足五个小时,把金箔纸一点一点贴到楼梯上,整个作品只花了20新币。

之所以会想到给楼梯加上“金装”,主要是由于她的祖辈曾经当过金匠,所以想以黄金为题材,在生活了20多年的组屋进行创作。

640(7)

虽然被说是违反法律、破坏公物,但毕竟是自己花了5个小时完成的心血,她也不舍得拆除,而是想等到金箔自然脱落。

640(8)

而惹兰拉惹的议员梁莉莉医生提到,虽然非常感激小艺术家的举动与作品,但是她也比较担心加了金箔后的楼梯一旦遇到水,就会容易让行人滑倒。

当然,为了保存这一作品,市镇理事会也已经把例行清洁推迟到了下周,正在为努力保留住这一美好作品寻找方法。

而且,居民们其实并不认为这一“金梯”有碍出行,还赞美这一作品“非常美丽,令人愉悦,而且看上去如此新颖!”

640(9)

看来,要在新加坡搞一点“惊天动地”的艺术品,也真是不简单!好不容易有了灵感创作出来,等到完成了,却还是烦恼不断。

大家如果想要去“享受”一下走上“天国金梯”的感觉,估计要抓紧时间了!贴心提供一下地图:

640(1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