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啦噜!酷航全线涨价~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个廉价航空吗?

0
1069

纳尼,号称新加坡最得“民心”的廉价航空——酷航,竟然也要涨价啦!从9月1号开始,价格将全线上调5%左右,涨幅在5~30新币之间。

说好要做彼此的天使呢,酷航你肿么能单飞。

酷航作为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一直以其廉价的机票著称。有多便宜呢??来来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以8月23号,从新加坡飞往北京为例,酷航与新航的机票价格,便宜了将近一半!

 (酷航价格,酷航没有直达北京的航班,此为联程)

(新航价格)

酷航之所以这么廉价,除了控制运营成本,对于乘客方面,主要是不提供免费餐饮、没有或是很少的行李拖运额。(据说,目前酷航的餐食和行李收入已经占其总收入的20%。)

此次上调价格,是为了应对不断上涨的燃油价格。截止目前,国际原油均价已达到每桶90美元(约123新元),同比增长了近40%。万万没想到,国际原油价格的波动,会这么快地影响到我们这些吃瓜群众身上。

酷航表示也很无奈啊,燃油成本在酷航总运营成本中平均占比32%,燃油价格一上去,就进一步加重了其燃油支出,据说,酷航今年的同期燃油成本较去年增长了31%。心疼酷航1秒钟~~

酷航,主要航线是中国与澳大利亚。近年来,中国成为它的主要战场。目前已开通飞往大连,广州,杭州,香港,南京,青岛,沈阳、天津、哈尔滨、南昌等地的航班。

2012年6月正式运营以来,酷航已经为超过五千万名乘客提供了客运服务,2016-2017财政年度航班上座率达到82.4%。

今年5月17日,酷航母公司新加坡航空集团公布酷航2017/18财年(截止2018年3月底)业绩,酷航收入达到1.92亿美元,同比增长13.9%。单位收益(yield)提升1.7%。运营利润7700万美元,比上一财年增加1000万美元。

自从去年它与虎航合并后,客座率也有所提升。

由此可见啊,多少人选择酷航,就有多少人会多掏腰包了。总之,羊毛出在羊身上,就调整票价了。唉~以后买票,又要多比较一下了。

再重温一个让你滴血的消息,为了资助新的机场发展项目包括T5和樟宜东的航空基础设施建造费,从今年7月1日开始,离境的旅客还要多付13.3新币。到2024年4月,每年离境收费还会调高2.5新币

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新的收费标准:

真的是搭配酷航机票价格上涨食用,更让人酸爽~~

不过,不要灰心,故事还没有结局,会看到曙光的,总有一天,价格会下调的,曾在2016年3月,由于燃油价格下降,他们就取消过燃油附加费。

最后,再帮你们查了一下,酷航9月1号的价格目前是$279.22,还算ok,后面有行程的,赶紧订票哦。大家且用且珍惜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