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新马酷热闹出人命,连水库水位都低到警戒线

1
1100

QQ图片20160324163750

今天是世界气象日,新加坡气象署就打预防针了,不要以为前段时间的热是短暂现象,预计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将会持续高温,33-35摄氏度都是小儿科了。

在新加坡的小伙伴们,可能因为冷气比较普遍的关系,还不太感觉到热浪逼人,在邻国马来西亚可是已经热得像炸开锅了。

先是两天前,马来西亚的吉打州和玻璃市就宣布,因为天气太热,室外温度直逼40摄氏度了,学校在接下来的两天停课。原则上,如果当地气温连续三天维持在摄氏39度以上,学校就得停课。

 

640

算来马来西亚已经有29人,因为天气炎热引起身体的各种不适。5个人中暑了,更有甚者,就在我们隔邻的柔佛州,真就热死了一个44岁的熟食摊女小贩。虽然直接死因是心脏血管阻塞导致的猝死,因为她出事前一直申诉天气闷热身体烫,家里人就怀疑问题的根本原因,还在于这段时间以来的高温炎热气候。

就有一件事悬在我们头上,大家得引起重视了。天气炎热,大家都得多喝水,注意防暑降温。水从哪里来,绝大部分来自马来西亚的柔佛州。

可是~~新加坡公用事业局在柔佛管理的林桂水坝,水位持续下降,最近只有42%,接近历史新低的水平了。

640(2)

近日来马来西亚的天气干燥,降水量低,造成水位的大幅下跌。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就发话了,虽然新加坡目前还没必要展开限制用水行动,还是请大家务必善用资源,惜水省水。就连联合早报也就此发表社论《高温天气凸显水源安全问题》,可见事态还是蛮严重的。

有人就脑洞大开,建议采取调高水价的方法限制用水,马部长解释,新加坡的水价是根据长期成本来核算的—-新马的水供合约,将会在2061年期满—-只要“生产”自来水的成本不超过这个长期成本,政府就会保持水价,没有必要调高自来水的收费。这么做的目的,就是确保大家在得到足够水供的同时,水费也是都负担得起的。

崇尚未雨绸缪的新加坡,在善用水资源方面,除了有从马来西亚引进淡水之外,从3月起,平均每天就有将1600万加仑的新生水注入本地的蓄水池里,以应付国人对水源的需求。

640(3)

 

相信有了政府和国民的共同努力,这样的水资源危机不会出现。

1条评论

  1. There are some interesting deadlines in this article but I don’t know if I see all of them heart to heart. There is some validity but I’ll take hold opinion until I look into it further. Good article , thanks and we would like more! Added to FeedBurner as properl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