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老板!员工不需早9晚6,政府奖励4万!

1
2675

workhour_poster_v02-200x300

从今年7月1日开始,优化职场计划(WorkPro)全面升级, 4万元政府奖励金(Work-Life Grant)送雇主!在公司试验灵活工作制的雇主将可获得1万元的奖励金。之后决定全面推行的企业,将可另外获得1万元。公司如果必须进行培训或是提升硬件设施等,还可申请多两万元津贴。试验并推广灵活工作制的雇主,每年一共可获得4万元。那些持续有效推行灵活工作制的雇主,三年内可获得高达12万的奖励金。

根据2013年4月开始推行的优化职场计划(WorkPro),只要有30%的员工参与灵活工作制,雇主就可获得每年4万元的奖励金。而在升级的新计划下,只要有两成的员工参与,雇主就能获得2万5000元。

过去一年,共有1000家企业推行了灵活工作制,4800名员工受益。

例如,黄为忠(62岁)去年起正式在他的两家公司——Epigram平面设计公司和Epigram Books出版社,实施灵活工作制。这包括允许雇员错开上下班时间、在家办公以及进行兼职工作。他的27名职员可自行选择适合自己的灵活工作制。他也因为实施灵活工作制获得了政府的奖励金。

黄为忠受访时说:“属下的许多职员都必须兼顾工作和照顾家庭、孩子的责任,因此要求灵活工作时间。作为小公司,如果不推行这些措施,不容易留住雇员和吸引人才。灵活工作制,对职员和雇主都是双赢。”

小知识:

1. 到底什么是灵活工作制( flexible work arrangements (FWAs))?

灵活工作制简单来讲可以分为以下三类:灵活工作时间(Flexi-time,员工可以自由选择上下班时间,但每天工作时长固定不变),灵活工作地点(Flexi-place,员工可自由选择除公司外的工作地点,但根据雇主要求需要在某些关键日子里回公司工作),兼职(Part-Time Work,每周工作时间少于35小时)。

2. 什么公司符合资格?Screen Shot 2014-06-19 at 12.25.50 am

优化职场计划(WorkPro)面向所有在新加坡注册的私人或上市机构,包括公司,教育机构,社团协会,慈善机构等。但是在受惠于优化职场计划(WorkPro)下的员工必须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而且雇佣合同期限不低于12个月。

3. 怎么申请这笔奖励金(The Work-Life Grant)?

请在人力部(MOM)官方网站下载Work-Life Grant的宣传册和最新更新说明:

http://www.mom.gov.sg/Documents/employment-practices/Work-Life%20Grant%20Booklet%20(online%20viewing)%20FINAL.pdf

http://www.wda.gov.sg/content/dam/wda/pdf/PressRelease/18062014/Factsheet%20on%20WorkPro.pdf

或直接联络以下机构和负责人索要申请表格和相关资料。

Screen Shot 2014-06-19 at 12.45.57 am

新加坡眼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出自新加坡眼官网:www.yan.s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