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又养眼年菜,零基础!零失败!现学现卖露一手

0
1020

春节就快到了!有热心网友推荐了几样中看又中吃的家常年菜,好口彩好味道好营养好健康,关键还是零失误。

翠竹报春  岁岁平安

640

做法:

1)黄瓜洗净切5厘米左右的段;

2)每段黄瓜顶部用小刀把两头各留0.5厘米,其余部分切掉一半的皮后,掏出里面的黄瓜瓤(不必掏空),形成长方形的盅;

3)里面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蔬菜水果、或鸡肉沙拉等,旁边的装饰可以随意发挥。

4)也可添加各式味碟蘸食,品尝不同风味。

要点

入门级年菜,唯一难处可能就是掏空黄瓜做盅了,相对也比较耗时些,无论如何美味营养值得期待。若是感觉心里没底,可以先拿黄瓜尾巴练手。

过年吃最多的的糕饼肉干等,都是荤腥上火的节奏。爽口美颜黄瓜,是过年清涮油腻肠胃的不二选择,和清淡的蔬果沙拉等更是绝配。

孔雀开屏  年年有余

640(2)

做法:

1)鱼洗干净,身体擦盐,腌制两小时左右;

2)洗去盐分,控水后,鱼头切下来;

3)鱼身部分,从鱼肚子这边切片,每片厚度约3厘米左右,不要切断,到背部连接处,这样一片一片切到尾部;

4)盘子上铺葱段、姜丝,把鱼放入盘中,翻转鱼片摆出开屏造型;

5)鱼头朝上摆放,鱼身体上的装饰可选用豇豆、芦笋、酸柑、红辣椒等食材;

6)水开后放鱼蒸着蒸八分钟取出;

7)另起油锅,加香油,蒸鱼酱青(喜欢吃蒜的朋友,也可以捣点蒜泥加里面)加热后淋在鱼身上,就大功告成了。

要点:

1)清理鱼的时候,要保留鱼肚的完整。可在鱼头切下后,从切口部分抠出鱼肚里的东西,这样鱼身体是完整的,然后再开始切片。

2)鱼身如何摆出完美的“开屏”造型,有点考巧劲儿。手力颇大的眼哥,也有一个不慎折断鱼身的时候。按你胃,多做几次就好,熟一定能生巧。

华人过新年,鱼是必须的!老祖宗的“年年有余”规矩,传承了上千年,自然有它的道理。记得以前在国内,除夕做好的红烧鱼,照例是吃了得有剩余,要留到新年后才能吃完的。新加坡天气热,难得有做法能将鱼留存两天的,这种先蒸后过油的做法,绝对没问题。虔诚照做的,或许新年真就数钱数到手抽筋呢!

花开富贵  步步高升

 

640(3)

做法:

1)普通面粉,掺适量发酵粉,加水后揉匀,盖上湿布醒两小时。

2)待面团发酵到大概两倍大小后,擀成大小长短不等的长面片。

3)将三五个这样的面片大小叠放在一起,沿长腰卷起,不规则也无妨。

4)拦腰一切为二,花朵造型初现。

5)整理好花瓣,放入蒸锅再醒20~30分钟。

6)大火蒸12~15分钟。

注意:

1)发面的酵粉及水的用量,说是凭经验,出生南方、来坡前没发过面的人能说自己全凭信心,居然从未失过手吗?

2)在整理花瓣时,注意不要把面捏得过薄,那是一蒸就死面的节奏。

好吃又好看的花馒头,热腾腾出锅,一家人的主食就全有了。有成功经验,就算吃不惯面食的娃儿,看见花红柳绿,好奇把玩再试吃,1~2个不在话下。要问颜色怎么来的,简单—-揉面时掺玉米面、蒸熟的紫薯或胡萝卜、菠菜汁等,想要什么梦幻颜色,分分钟都能成真。

内什么小伙儿们,情人节也不远了,春节练好了手,到时捏朵独一无二的玫瑰花给Lover,真正暖男范儿!

黄金海洋  甜甜蜜蜜

640(4)

做法:

1)在锅中烧开水,将西米倒入锅中,转小火,盖盖煮。 大约20分钟,西米煮至快全透明时关火,盖上盖子焖5分钟。

2)芒果取肉,切成小丁。

3)待西米完全变透明时,用网筛捞起,过一遍凉开水,再倒入牛奶中,搅拌均匀。

4)西米在牛奶中浸泡20分钟后,加入芒果和糖,可以开吃啦!

注意:

1)西米要轻轻的,不可以用手搓,否则分分钟变粉末。

2)西米煮到周围透明,中间有一个小小白点的时候,就得关火了哦!这个时候盖上盖子焖的过程很重要,西米能不能完成变成透明状,全靠这一下了。

3)除了西米和芒果,其它所有食材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喜欢甜可以多加些糖;喜欢奶香的,可以多加些牛奶。

4)相比小粒西米,用大粒的效果会更好。

5)冰后吃的口感清凉顺滑,更加一流哦!

春节期间正是甘甜多汁泰国芒果上市的时候,搭配西米露的温和食性,饱食后的最佳饮品!

感谢网友英娘,热心提供年菜食谱以及宝贵实践心得,祝大家都过个吉祥如意大猴(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