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1岁美女教师患癌去世,临终遗书让人泪奔

0
1488

21岁的新加坡女教师,因患癌症去世了。临终前在个人Facebook上留下的长长一封信,让很多人感慨泪奔。

640

一个学弟就写道:亲爱的艺晴,这个消息简直太震惊了……所有认识她的人,大家都一起为她祷告吧…生命真的太脆弱了,安息。

让亲友为其叹息不已的,是这位名叫黄艺晴的德新中学美术教师

 

640(2)

因为遗传了爸爸爱画画的基因,艺晴从3岁就开始拿起了画笔;在拿到教育部奖学金,进入国立教育学院深造,又当上中学美术教师后,还心存梦想,要在工作赚了一些钱后,出国专修美术……

却怎么也料不到,在青春绽放的21岁妙龄,她的美好憧憬戛然而止。去年10月,刚才教书四个月的她,突然感觉很疲倦,又总是无缘无故跌倒,家人就送她进医院检查身体。

哪里想到总也查不出病因,原本医生诊断她是急性脑积水,却是诊疗久不见成效。一直等到5个月后,才确诊是患了癌症,而且是一种罕见又极其凶险的淋巴癌。

640(3)

▲患病前的黄艺晴

从今年3月以来的短短5个月治疗期间,和绝症顽强搏斗的她又出现并发症,就直接导致了病情的恶化。到后来,更是陷入了昏迷,得靠生命维持器延续生命。

既然听医生说,艺晴的病应该是很难有起色了,而她看来又是那么痛苦,她的家人,父母和大她两岁的姐姐,就在8月12日共同做出了为她“停止治疗”的艰难决定。

昨天早上10点,医生为黄艺晴卸除了生命维持器。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后,她在新加坡中央医院离开了人世。

而就在黄艺晴离世后,昨天晚上她的个人Facebook却出现了以第一口吻写的一段文字。这是怎么回事?

640(4) 640(5)

大意:

所有爱我的和关心我的人:

今天是时候要说再见了。经历了十个月的抗癌治疗,现在连医生都表示无能为力,我已经能做好放手的准备了。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患上这个病,更没料到,它会这样夺走我的生命。一直以来,都没能有机会与你们说声谢谢。

谢谢你们,所有帮助我、支持我的人。谢谢很久没有见过,但联系我、支持我的朋友,还有抽时间来跟我道别的你们。谢谢你们记得我。所有这21年来的美好记忆,我会一直记得。

爸爸、妈妈还有姐姐,谢谢你们在我生病的日子里辛苦的照顾我。谢谢你们宁可牺牲休息时间,也要来医院陪我睡觉、安慰我,鼓励我与病魔作斗争。每当看到你们难过的表情和泪水,我真的好心痛。不要哭好不好,因为,我要去另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了啊。在那里,我再也不会被病痛折磨了。所以,你们要为我感到高兴,我不想看到大家都不开心,OK?

这些日子里收到的所有爱都让我感动。我保证,不管到了哪里,我都会很好,会一直一直开心下去。

不要担心我,我会带着你们给我的爱,一直好好的。

再见了,每个人。

爱你们的艺晴

原来是之前的小黄老师在意识还算清醒时,心知肚明时日无多,就和比她年长两岁的姐姐—-也是学画画的,可谓姐妹情深了—-商量,由妹妹口述,姐姐记录,整理出了一份临终遗言,算是和她朋友最后的诀别。

640(6)

▲黄艺晴的灵堂

她的人缘就是好呀!像她担任幼儿园园长的妈妈所说的那样, 特别在她拔管前的那几天里,到医院探访她的亲友络绎不绝,每天至少五六十人。虽然她那时已经昏迷不醒了,相信她也能感受到大家对她满满的爱。

亲友纷纷表示惋惜~~

640(7)

 

年轻漂亮的女孩,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