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设计周2016观看攻略:‏六大亮点值得关注

0
1532

3月8日,新加坡一年一度的设计盛事——第三届新加坡设计周(Singapore Design Week,简称SDW)掀开序幕,活动持续长达两个星期,将于3月20日闭幕。

640

新加坡是一个有创意的国家,曾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创意之都”的高度评价,称其为:“将艺术化为现实,让城市变得更加新颖惊艳,且能吸引国外观光客到访,从旅游中体验各式设计艺术,激发出不同的文化创意灵感。”

 

640(2)

640(3)

此次,主办单位新加坡设计理事会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今年的活动超过100个,包括讲座、工作坊、研讨会、展览、交流会、作品呈现等,而且特为设计师、创业者与公众量身定制。

下面就盘点一下此次设计周的重点项目。

“创新是设计出来的” 研讨会

Innovation by Design Conference

640(4)

“创新是设计出来的”研讨会,是设计周的重要项目。本次会议旨在让国内外商业领袖以及设计者去分享他们的经验以及关于创新方面的见解。举办方希望通过每一段经历,让商业领袖与设计者能够碰撞出灵感的火花。

本次研讨会上,主讲人日本无印良品(Muji)总公司良品计画(Ryohin Keikaku Co, LTD)代表取缔役社长金井政明(Masaaki Kanai)与西班牙人气设计师Jaime Hayon将与各位与会者交流心得。

今年的会议有两条主线: 以新加坡获奖设计师为主的“设计”路线和以当地成功的商业领袖为主的“创新”路线。


日期: 3月15日到16日

时间: 9.00am – 5.00pm

地点: Drama Centre, National LibraryBuilding 100 Victoria St, 188064

入场 : 免费入场(需要提前预约)

预约网址:http://innovationbydesign2016.peatix.com 


 

“设计与手作市集@国家设计中心”

Design and Make Fair at the NationalDesign Centre

 

640(5)

作为新加坡设计周的开场秀“设计与手作市集”,将会给公众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本次展览汇聚了30多个土生土长,不同性质与类别的文创品牌。公众不仅可以欣赏购买新加坡的设计品,更令人兴奋的是,也可以现场亲手制作,如陶瓷娃娃等。

640(6)

日期 : 3月8日到20日

时间 : 11.00am – 8.00pm

地点: National Design Centre 111 MiddleRoad, Singapore 188969

入场 : 免费 

 

“加码餐饮业,业务占上风”

Design Thinking: Upsize your F&Bbusiness for an upper hand

640(7)

本次设计周,针对商家的活动则有15个,“加码餐饮业,业务占上风”(Upsize Your F&B Businessfor an Upper Hand)算是其中的重头戏,特别是有意进军海外市场的餐饮业者可要留意。该项目将指导餐饮业者如何把设计思维融入业务。

此外,与本项目并行的是3月18日的“未来厨房”(Kitchen Next),餐饮业设计顾问公司Future Factory将呈现他们在印度七个城市,集合300多个受访者的资料所得出的印度市场调查,为有意进军这庞大市场的业者提供宝贵心得。


日期 : 3月14日(第一场),3月17日(第二场)

时间: 9.00am–5.00pm

地点 : Auditorium, National Design Centre

入场 : 免费 


设计庆典

Anchor Event: SingaPlural 2016 – Making‘Sense’ of Design

640(8)

2016年设计庆典将从3月7日持续到13日,展览位于新加坡美芝路,此次展会以五感的平衡为主题,通过香气、触感、视觉、声音以及味道的凝聚,激发参观者的想象力与设计灵感。

 

640(9)

日期: 3月7日到13日

时间 : 11.00am – 10.00pm

地点 : SingaPlural 2015 Festival Site 99Beach Road, Singapore 189701

入场 : 每张票SGD10 


2016巴黎時尚家居设計展

MAISON&OBJET ASIA 2016

640(10)

本次设计周的另一值得看的重量级伙伴,是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M&O ASIA)。该展览专为本地室内设计与建筑界呈现最新的家居设计趋势。除了精美雅致的室内设计品牌,今年更注重于精美饭店、高级料理餐厅以及SPA休闲美容相关产业的最新潮流设计概念。

640(11)

成立三年以来,M&O已自成一格,走出了和巴黎旗舰展不同的特色,吸引很多业者特地飞来新加坡参观。其亚太区总监说:“巴黎M&O吸引的是买办设计成品的零售业者,而亚洲M&O所呈现的都是由我们团队专为高端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精挑细选的新品,每一件都能根据设计需求来量身定制,而非现成的架上产品。”

这次展出的LED玻璃片能显示图像、资讯,能附在任何表面上,相信会令人眼前一亮。


日期 : 3月8日到11日

时间 : 11.00am – 7.00pm

地点: Marina Bay Sands Expo and ConventionCentre

入场: 限trade visitors

 

新加坡国际家具展

International Furniture Fair Singapore2016

640(12)

 

新加坡国际家具展是亚洲最精粹的国际家具展,同时也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家具、家饰业贸易活动之一。新加坡国际家具展自1981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由新加坡家具工业理事会主办。被業界評為亞洲首屈一指的採購平台。

展出内容包括仿古董家具、卧室家具、铁艺家具、钢木家具、儿童家具、定制家具、软式家具及家居装潢等。


日期 : 3月10日到13日

时间 : 9.00am – 5.00pm

地点 : Singapore Expo, Halls 1-6

入场 : SGD20


 

此次设计周,活动很丰富的,想要了解更多,欢迎访问官网:https://new.designsingapore.org/sdw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