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鼓励你投资比特币?李显龙:假的!

0
823

最近,网上流传出标题为“如果你在2010年投资$100比特币,你现在会得到$7500万的利润”的文章,文中还“引用”了李显龙总理所说的话。

这不禁让人大吃一斤,什么?李显龙总理居然鼓励大家投资比特币?

昨天,李显龙总理特地发Facebook澄清,这些都是假的!

他还通过这个假新闻的案例,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内容。

李总理还在贴文中提到了刚刚发表于的“打击蓄意散播网络假新闻”报告书,并说,政府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仔细研究这个报告,以及报告里面提出的22项可能解决方案。

不过,李显龙总理也说,打击假新闻不是单靠政府就可以做到的。我们需要许多团体的合作——企业,科技公司,媒体组织,公共机构,以及最重要的群众。只有大家保持警惕并负责任,才能做到。

他也提到了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假新闻的目标。例如前几天,就有诈骗网站以副总理尚穆根的名义招揽公众投资比特币。跟如今滥用李显龙总理的名义来说服群众投资比特币的手法如出一辙。

看到李显龙总理亲自发文澄清,网友们也发表了各自对于网络假新闻的看法:

(网络上的假新闻是影响新加坡和平民族共存,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的最大风险之一。每个居民都应该对抗这种威胁,以防止它变得普遍。)

(事实上,如果我们没有积极的公民发声或者提醒他人,那么这些违法者就会通过技术手段去玷污知名组织的善意,并将法律玩弄于手掌之中。如果这样,我们很快会因为散步假新闻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而让更多人受到伤害。我们不能让这样的事来破坏我们的社区凝聚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