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在新加坡”专升本、本升硕”的励志求学经验

0
13802

许多朋友都考虑过来新加坡读书,或是正在新加坡工作的小伙伴,面对逐渐收紧的移民政策,通过读书来提高自己常常是大家能够想到的第一选择。

640

然而在新加坡读书容易吗?读poly(政府理工学院)还是读私立?政府公立大学好不好申请?私立大学的文凭到底有没有用?

这些都是最常见的问题。尽管谁也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或是量化的答案,但不妨听听几个私立学校的毕业生来分享的他们“专升本”到“本升硕”,或是“升职加薪”的正能量经验。

640(2)

如果不是亲耳听到、亲眼见到,我不敢相信眼前这个用一口纯正英式英语、非常自信地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的同学,只是一个在私立学校读了两年的毕业生。

私下与这位Y同学聊天时他告诉我,2011年他大专毕业后来到新加坡打工,用了两年的时间计划继续读书:一方面需要存一些学费,另一方面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并为入学条件做准备。一开始公司并不赞成他去读书,他却用两年年学到的东西,一步一步赢得了公司的信任。

说到他的学习方法,他分享到,既然选择读书是为了使自己更有竞争力,那么一定要有计划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进程,把每一节课都当作锻炼自己的机会,不要畏惧用英文在课上表达自己的想法。

说到学习英语,Y同学认为生活中处处都是学习的机会,每当在地铁、巴士、或是广告牌上遇到不会的单词,他都会把它们记下来。因为平时还要工作,与其拿出大块的时间去图书馆,还不如利用生活中的每一个零碎时间来学习。

在私立学校学习Business and Management(商业管理)的这两年中,他不仅每周末到学校学习自己的课程,还为自己额外报名了学校的其他课程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出色地完成课程报告、按时上交各科作业(Assignment)和毕业论文(Dissertation),这一切都使得他顺利地获得了英国大学的荣誉学士学位,并且是一等荣誉学士学位(First Class Honours)。

640(3)

他自己分享说,在学习的过程中,他最大的收获就是来自自己的成就感,学会了为自己的人生做规划并完成规划。虽然毕业于私立学校,但并不影响他拿到英国的文凭,并且得到了文凭之外更多的东西,比如流利的英文、专业知识,和自信。目前他正准备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的MBA,而几年前,他只是中国一个普普通通的大专毕业生。

和Y同学一样毕业于私立学校F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ingapore)(以下简称为FYIT (Singapore))的W同学半年前收到了南洋理工大学与曼彻斯特大学合作的硕士项目的Acceptance ofOffer (录取通知书),目前正在南洋理工大学攻读他的硕士学位。

W同学分享到,他几年前来到新加坡读Poly(政府理工学院)并拿到了本地的大专文凭,当时新加坡的移民政策已经开始收紧,很难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薪水也无法达到他的预期,于是他决定到私立学校继续攻读EngineeringManagement(工程管理)本科学士学位,如今他不仅升职做了Senior Project Engineer(高级项目工程师),还凭借自己的学习成绩和工作经验完成了“专升本、本升硕”的蜕变。关于未来的计划,W同学向记者透露,他准备继续攻读博士。

640(4)

虽然Y同学与W同学取得的成就与他们的个人努力和学习方法是分不开的,但他们都提到,在私立学校FYIT(Singapore)学习的经历无疑是他们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

他们当初选择私立学校FYIT(Singapore)的原因也非常一致,一是因为以大专文凭申请新加坡公立学校的本科难度太大,去其他国家留学的成本又太高,另一方面FYIT(Singapore)所提供的本科项目Business andManagement和Engineering Management 获得的是英国政府公立大学Edge Hill University的荣誉学士学位文凭,与在英国本校的文凭完全一致,但只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就可以读完全部课程;如果毕业后想去英国本校读研究生,FYIT(Singapore)还可以帮忙申请奖学金。用W同学自己的话说,这样才算得上真正的高“性价比”。

640(5)

英国Edge Hill University 本校。

640(6)

右一是FYIT(Singapore)的教务主任Mr. Menon,FYIT (Singapore) 的毕业生可以去英国本校参加毕业典礼。

640(7)

FYIT(Singapore)教务主任Mr. Menon与EdgeHill University Vice-Chancellor Mr. John Cater。

640(8)

Edge Hill University的教授们每年都会到FYIT (Singapore) 进行讲座和交流。

640(9)

毕业生在英国本校参加毕业典礼。

640(10)

FYIT(Singapore)官方网站。

FYIT(Singapore)目前最受欢迎的是Businessand Management(商业管理)和Engineering Management(工程管理)两个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学制:18个月,兼职学习(每周末10am-5pm上课)

学费:全部S$14951 (每两个月S$1661.22,分9期付款)

上课模式:Lecturing(教师授课)& Workshops(学生研讨)

入学标准:大专文凭,雅思成绩5分以上(具体项目要求参见官网)

除本科项目外,FYIT(Singapore)也提供大专、高级大专、语言课程及雅思预备等课程,详情戳www.sit.edu.sg或facebook.com/fyitsingapore

FYIT(Singapore)注册号:CPE Reg.No.200407474W (23/11/2014 to22/11/2018)

咨询电话:62225185

咨询电邮: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