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梦中闻到怪味,醒来才惊觉死神曾路过她床边!

0
1296

一觉醒来,发现凌晨的时候闺蜜发来了一张图片,写着“老娘差点就挂掉了!”,立马令我精神抖擞,啊不,应该是惊吓破表!

话说凌晨时分闺蜜在睡梦中闻到不寻常的味道,有点烧焦味,又有点塑料遇热后所散发的气味,不管怎样就是刺鼻难闻又很呛。

她第一时间发现不对劲,立刻起身检查,才发现屋内异常漆黑,所有电器都停止操作了。她下意识觉得,一定是停电了。可是话说回来,新加坡的电流供应稳定,极少会遇到停电的状况。那……应该是跳电了吧?

于是她找到电箱进行检查,果然发现是跳电。打开电闸,电流恢复(妹纸好勇啊!)但当她回到房里一看,噔噔,哎哟不~得~了~瞬间惊呆!

只见墙角的插座竟然被熏得漆黑,关上开关还能感觉到一些余温(想必刚刚一定是过热了)。闺蜜费了不少劲儿才把接线板拔出来,很显然的接线板是报销了,但更悲剧的是,插头的其中一只脚还被彻底熔化掉,断成了两截。一截还在插头上,另一截“你熔我熔”地卡在插座里了。

640

640(2)

看到这种惨状,闺蜜也睡不着觉了。一想到插座就在床和柜子旁,跟人靠得那么近,如果情况更严重点人就归西了。闺蜜只好赶快把所有窗户打开,两眼直勾勾地守着灾难现场直到房东醒来为止。

根据电工的说法,罪魁祸首是接线板。(闺蜜表示冤枉,因为这是新买的接线板,只能说质量太差了)虽然事发当时只用了一个电器(只有一个!一个!一个!),但可能无法负荷所以引起短路。电工安哥说:幸好只是慢慢熔化,大不了切断电源,否则就直接起火爆炸了!(魂飞了)

闺蜜说,离开房子后顿时觉得新加坡空气特别清新,特有劫后余生的feel,只能说是神的保佑,将来必有后福。

在新加坡,住家发生火患的事件并不稀奇,起火的原因五花八门,但人为疏忽是最常见的。可能是老旧电器短路,也有可能是忘了关煤气,还有可能是因为充电而引起。特别要注意的是,闺蜜虽然用了新的接线板,而且一次只开一种电器,但因为接线板质量有问题,才引起短路。

在新加坡购买电子和电器产品时,必须确保已印有安全认证标签,避免购买来历不明的电器,同时也要注意该电器使用多少安培(ampere),以免电流过度负载。

640(3)

在闺蜜的遭遇中,相信是使用了不符合安全规格的接线板才引发问题。事情发生后她心有余悸地说,事发前几天她就闻到怪味道(类似塑料燃烧的气味),但她不以为意。如果提高警觉,及时抓出问题,就不会造成惊吓了。看来与死神擦肩而过的闺蜜还需提升用电意识啊,这次侥幸能逃过一劫,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温馨小提醒】 

  1. 接线板的电线不能捆绑使用,也不宜长期置放在重物底下,否则会有电线短路的风险。

  2. 不可在接线板上使用大功率的电子产品,如:吹风筒。

  3. 购买电子产品时需检查是否有印上安全认证标签(Safety Mark),如果电器老旧也务必汰换,不仅可以避免漏电、触电的危险情况,还能省电。

  4. 若电器有不寻常的声响、气味或过热,就要立即停止使用。

(文: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