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飞一个小时,我开始了囧游记、追车记、落难记

0
655
本文又名《英语小白的囧游记、追车记、落难记》

适读人群:害怕一个人旅行、害怕英语不好、害怕……反正,我这水平都能玩得很嗨,你也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嗨~

先晒一下这次囧游的目的地,看看它的盛世美颜~~你觉得这里是哪?

巴厘岛?马尔代夫?NO,这里是从新加坡出发只要1个小时就能到达的印尼勿里洞。

我乘坐的是印尼鹰航首飞勿里洞的航班,首歫哦~~晚上在布鲁图邦机场落地。拿好行李一出门,被这样的大阵仗吓着了,我怀疑自己走错了,他们一定是在迎接哪位大人物。然后我就往回走,警察赶紧把我拽回来,right here。我只好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我们入住的是岛上最好的酒店,万豪四星酒店。

第二天一早,我愉快地享用了我的早餐,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然而,我的囧游之旅才刚刚开始。

追车记

出行前,好同事1号帮我订了漫游,但是到印尼后居然用不了。我用苹果华为手机倒腾了一晚上,开关机、选运营商……没用;网上的方法也试了个遍,没用。绝望了,就差用上海的手机号开通中国的漫游了(划个重点,多带一个手机,很有必要)。

第二天早上,我赶紧跟同事们求助,好同事1号、好同事2号纷纷上线,通过视频手把手地教我。最后,在M1的App里,将设置里的漫游流量打开。然后,成功了……

But 我也成功地错过了9点出发去岛上的大巴……而且是在我眼皮子底下开走了。

我赶紧求助酒店服务生,指着车的方向说 I miss the bus,I miss the bus……她说了一句英文,大意是问我跟的哪个团。这么高深的问题,我答不出来,就跟她说,yesterday,here,bus……

可能她见无法与我流畅地沟通,就示意带我去见他们的manager。我以为找了个会中文的人,结果还是只会英文。我急中生智,把行程单拿出来给他看,上面有我跟团的信息。

果然,他们一会安排了一辆小汽车+两个司机,带我去追BUS。一路上,司机还安慰我“do not worry”,我也一直跟领队打电话,很快,我们追上了大巴车。

(左边就是当天载我追BUS的司机之一,右边是当地的导游)

这个事情我反省,主要是怪我自己,在房间里捣腾漫游数据错过了集体出发时间。

不过也是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酒店服务以及导游都非常nice,都在积极帮我解决问题。

人间仙境,李王岛

这真不是人待的地方

这是神仙修炼的地方

上了bus后,大概30多分钟,我们就来到了一个码头。

然后穿过一片红树林,这是一种在热带、亚热带海水中生长的木本植物。

五、六分钟后,我们就看见了仙境,每个人震惊得只会发出哇~哇~哇~了。

马尔代夫既视感,有木有~

拍婚纱照或是写真,这里是绝佳场所。

水,清澈见底,波光粼粼,水纹的棱角清晰可辨……

这是团里唯一一对情侣。其他人都是暧昧(其他人不要看到),只是他们是爱情~

船头随便一站,你就是风景。

离这里不远,就是李王岛主岛。

对于岛主的概念,还停留在《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药师。

这是一个私人岛屿,是由当地李氏华人家族买下,开发成了旅游胜地。别人都是买房买车,他是买岛,真壕~

这里的码头,随便一拍,都可以当电脑桌面。

游客如果要在这里过夜,有树屋、海滩木屋以及茅草屋等多种选择。印尼传统的建筑风格与环境融为一体,是一种极佳的体验。

还有搭建在树上吊楼。

沙滩上还有豪华木质别墅,公司团建或是大家族集体出行,可以选择“承包”这个大house。

这里是一个正在开发的小岛,很多风景都保持了原始风貌,商业化气息不是特别浓厚。

一些游乐设施已很完善了。

岛的后面,也是别有洞天。你猜他们是怎么过去的?

这里的员工,会贴心地来询问你是否需要他帮忙拍照,他们很会抓角度,也很有技巧。上张图给你们看看效果。

(看这张图,是不是认为我跳得很高,其实我只是轻轻地抬腿~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效果呢,工作人员的口令叫得好,他一说jump,我就jump)

(这张图,我非常喜欢,虽然脚有点虚,后面的水花很美啊,抓拍到位,我只是个配角,不在乎脚虚不虚)

来到这里,“碧海蓝天”就是写实。

白天的海岛沙滩游结束后,我们到一个林子里去守猴子。导游说,初入夜的时段,猴子会集体出没。

从晚上6点等到8点,终于,猴子来了~~

惊讶的是,“模特儿”超级淡定,闪光灯咔咔咔地,它都不怕,还敢跟你对视~

知道摄影师是怎么过的吗?点击看下图。

不身先士卒的摄影师,不是好模特

Tanjung Tinggi岛,最有趣最有名的就是巨石。

各种天然形成的怪石组合,成为打卡背景。

摄影师身先士卒,教你怎样拍照。

(这是一位专业摄影师。现在知道他为什么要留这么长的头发了,必要时兼职当模特。)

导游也被我们玩坏了。

真实情况,是酱紫的~

他们一定是嫉妒我有雨衣

Lengkuas 岛,标志性建筑就是这个有313层阶梯的灯塔。

之前还风和日丽,不一会就黑云压海,不过,也别有一番风味。

行程中,有一人潜水项目,大家兴趣高涨,全都坐着船去到浮潜的地方。

怕死的我,没敢下水,就在船上给他们递鱼食~看着他们个个拿着相机到水里拍照,简直羡慕嫉妒恨~

后来狂风大雨,导游赶紧让我们坐好,开着船狂奔回岛上。

刚好坐在船中部的我,遭受着暴雨和海浪的双重打击。此时,我做了一件事,让全船二十多人哈哈大笑。

我在风中套雨衣,可是怎么也套不进去,风,太!大!了!独留我在风中凌乱,艰难地穿了2分钟……全船人都笑了,还说如果拍抖音,肯定很好看!

我内心os : 你不早说,我肯定先录视频啊,现在穿都穿好了,脱下肯定又是浩大的工程,算了。

之前让带雨衣,结果整船只有我们两带了,准确的说,只有我带了。他们一定是嫉妒我有雨衣,才笑的。

回到岛上,我们又开启拍大片模式。

燃烧的孔明灯

Beach Tent度假村,有七座原始style的别墅。

差不多$400/晚 ,包括机场接送服务,以及划船等设施。

房间内应有尽有。傍晚坐在屋前看夕阳,不要太浪漫哦。

最后一晚,我们来到了音乐沙滩上,乐队在一旁奏着乐,我们享受着烛光晚餐,情调恰恰好。

酒足饭饱后,我们就开始放孔明灯。

导游超贴心地帮我们点火。

看着灯飘向远方,觉得内心很宁静,忽然不想离开这里了。然而悲剧的是,孔明灯着火了~

本以为有个漂亮的ending,老天可能太爱我了,总爱捉弄我。

唯有美食可以安慰我了~~

对于吃的嘛,在新加坡常年生活的,在这里也吃得习惯的。辣椒螃蟹、咸蛋黄豆角~

沙嗲、烤鱼~

不过,对于中国胃来说,呃,可能,最好还是带瓶老干妈或是榨菜,不然会瘦一圈的。

虽然5天4夜的勿里洞旅行,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布鲁图邦机场后,候机厅坐满了人,感觉这里坐着的都是快乐的灵魂。

不过,上飞机那一刻,可能就沉重了,因为要回新加坡继续工作。

不过,还好,这里离新加坡很近,周五出发,周日回来,一个周末,就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印尼鹰航 新加坡-勿里洞直飞航班 

日期:周一、三、五、七。

新加坡-勿里洞  出发17:20pm  抵达17:50pm

勿里洞-新加坡  出发14:05pm  抵达16:20pm

注:星期日 新加坡-勿里洞 出发17:30pm  抵达18:00pm

划重点:对持中国护照、新加坡护照都免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