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乒球“男二”被正式开除,虎妈贿赂官员麻烦大

1
1631

新加坡乒乓球“男二”李虎事件继续升温。在昨晚(24日)的纪律委员会听证会上,乒乓总会以李虎行为不正冒犯上级,不断触犯乒总内部条例为由,提早解除合约,正式开除李虎。

640

▲李虎

乒乓总会表示,宿舍的摄像头好几次拍到李虎深夜把陌生女子领进宿舍,隔天办公时间才离开的画面。这简直让纪律委员会忍无可忍,“一致决定提前与他解除合约。”

据说,早在今年1月18日,乒乓总会就向李虎发出最后通牒,可李虎显然对此左耳进右耳出。最终,在乒总的建议下提交辞职信,新加坡乒总会长李玉云表明对李虎停职处理,并展开纪律调查。

6402

10月20日,夺得银川亚运会男双铜牌的李虎访问时透露,他之所以被停职,是因他让女友在宿舍过夜,触犯了住宿条例。他表示“我只想花点时间和女朋友相处,没想到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导致我从乒乓团队被撤职,事业面临危机。”

另外,有报道说因儿子遭停职,连忙赶来新加坡的李虎母亲涉嫌向乒总职员行贿,还惊动了让人闻风丧胆的贪污调查局(Corrupt Practices Investigation Bureau –CPIB)人员前去乒总会所进行调查。

实际上,“事业面临危机”是小事,可是一旦涉及贿赂,则可能演变成刑事案件并引发严重后果。新加坡作为提倡廉洁从政的国家,以CPIB为首的反贪单位对于公职和私企人员的贪污行径,一向采取零容忍态度,就连高级别的官员也无法豁免。

比方说,2012年CPIB曾调查前民防总监林兴邦,向三家承包商的女高级职员索取性贿赂,换取他在公务上帮助对方公司获取商业利益的案件。最后,CPIB于隔年2月成功将林兴邦定罪,后者最终被判服刑6个月。新加坡的反贪污条例将贿赂的最高刑罚订为罚款10万元坐牢5年或两者兼施,由此可见李虎和她母亲无论是伸出了多小的“橄榄枝”,应该都吃不了兜着走了。

李虎上星期五还在访问时光荣表示,自己这几年来“并非毫无成绩”,并且“没想过要离开岗位”“相信还能为新加坡的乒乓领域做出很多贡献”。他还辩称自己的辞职信是由乒总方面草拟,自己被迫签名的。

6403

 

李虎半个月里从国家主力位置陡然陨落,真是快得连乒总网站也来不及反应(是的,以上是今天下午的截图:李虎的功绩和靓照仍张贴于官网上)。

曾威猛如虎,红光满面的他如今会不会成为最新的过街老鼠,不得而知。新加坡乒乓球采取的“外援军团”战术一向遭到许多网民的讨伐,相信随着李虎事件的发酵,对于体育政策的反对声音只会越来越大。

李虎的离开也会给男子阵容带来不小的空缺,影响日后的备战。近期饱受风波的新加坡乒总高层尚未针对该事件作出回应,或许正是在酝酿如何走好下一步棋,收拾这个烂摊子。

(作者:小小蛋)

相关链接: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