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榴莲特别贵,马国抢包摩托党改去抢榴莲…

0
1126

大家有没有感受到今年榴莲特别贵?好像一时没法甩开膀子可够儿吃。由于气候等诸多原因,今年的榴莲产量的确不如往年,物以稀为贵,榴莲价格要比往年高,猫山王等广受喜爱的品种更加可遇不可求啦!
640

马来西亚榴梿价格不断攀升,并打破了历史记录,一粒猫山王的价格更是高达110令吉(约37新元),不仅吸引吃货们争相购买,还成为窃贼下手的目标。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现在一些曾在城市街头趁人猝不及防抢包的摩托党,已经转战乡下榴莲园,开启飙车抢榴莲的模式。

640(2)

据《星报》报道,在马来西亚浮罗山背(Balik Pulau)一带的一位榴莲园主,现在每当听到有摩托车的声音,都会转过身查看一番。

园主表示:“浮罗山背这一带有很多小果园,而且我们也不会在自己的果园周围围上栅栏,果农们都会尊重彼此果园的界限。”
“但是今年,我们有史以来第一次遇到了窃贼。他们骑着摩托车每天出现好几次,为了寻找掉落在地上的榴莲。”

上个月的一个晚上,这位园主就看到一名摩托车骑士在他邻居的果园里,捡拾掉在地上的榴莲。

“他声称他是捡废品回收的,只是想吃几个榴莲。我们有时会让本地人免费吃一些榴莲。但是那时他摩托车的车筐里已经装满了榴莲!”

这位园主农场里的一名工人也碰过另一名摩托车骑士做同样的事情,而他还反遭对方威胁。

园主表示,一名销售商向他坦言,优质榴莲的供应极为短缺。“他的熟客已经向他订购了100粒优质榴莲,但是现在的数量太少了。”

而他一名售卖榴莲达30年的邻居,更是卖出一粒110令吉高价的猫山王。而马来西亚吉打州的一位榴莲园园主就没那么幸运。上个月,他的榴莲园遭一群持刀匪徒到榴梿园偷取”猫山王”、“葫芦”等名种榴梿,在跟匪徒搏斗中被大面积砍伤。

640(3)

这起恶劣的案件在6月12日凌晨3,发生在美农双溪督巴旺一座榴槤园內。事发时,有人发现一群为数不明的窃贼团伙进入榴莲园內干案,第一时间通知华裔园主。园主赶到园里后,与员工顽抗匪徒,并成功逮住其中一人。

这名匪徒为了脱身,向同伴高声呼救,其中一名同伴手持巴冷刀返回,狠砍园主的左手和头部,园主负伤之下,该群匪徒得逞逃脱。

匪徒一共偷走园內价值约一万令吉的各名种榴莲,包括「猫山王」和「101」等。园主受访时说,他是凌晨突然接到看守榴莲园员工电话,指发现一群窃贼进入园內欲偷走榴莲,马上赶到园內了解详情,并和员工一起顽抗匪徒。这名园主的左手及头部遭砍伤,后来由员工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令人气愤的是,匪徒们有备而来偷走了已收成的榴莲。这座榴莲园里有200棵榴莲树,事发时,有5名员工看守榴莲园,都未能保住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