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这样的移动通信公司都有内鬼把用户资料卖给大耳窿

0
1307

新加坡移动通信三大公司,M1是其中一家。这些手机用户的数据库资料居然被M1公司的职员私下卖掉。而且卖给的还是非法放高利贷的大耳窿!

640

 

当时在M1任客服主任的郑坤宏,欠下高利贷,利滚利后还不起,大耳窿要他把M1数据库客户资料偷出来,同时还转手卖给其他放贷商,在短短半年内泄露至少224名客户的资料。坐牢17个月和打三鞭,以及罚款9万元。此外,他还得缴付5400元的罚金。由于他已经穷得叮当响,当然无法支付罚款和罚金,因此必须坐牢14周代替。

大耳窿用这些个人资料做什么呢?帮忙追债!

根据欠债人的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能判断出是不是M1的客户。如果是,郑坤宏就从数据库里将欠债人的更多个人资料包括名字、联络电话和地址发给大耳窿。

看到这里,估计网友看出一身冷汗,谢天谢地,我不是M1的客户,我是Singtel的手机用户。

嗯,高兴得太早了。如果欠债人是Singtel的用户呢,郑坤宏拉了一个singtel的员工朱国良配合,朱国良也能把欠债人的用户资料根据手机号码调出来,发给郑坤宏,郑坤宏再给大耳窿。

郑因此赚取了5400元新币,而他给朱国良了1475元新币。

原来电信公司都会出内鬼。

新加坡政府早在2012年的时候,已经通过了相关规定,提高数据中心的安全,现在政府对个人数据的采用和传输都有非常安全的标准,如果你不希望有什么垃圾广告给你打电话或发短信,可以要求你的运营商不得泄露你的个人信息。如果因为运营商管理不善的原因而带来的骚扰电话,运营商可能会面对800美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