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官方表态“拒收”香港“反送中”示威者

0
728
8月26日,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秘书长拿督依斯汉,出席“2019年世界旅游大会”记者会时表示,“如果香港人真的有兴趣来马国,我们非常欢迎。但他们必须是真诚的,而不是为了逃避某些事情。”
 图片来源: 3E Accounting
他还指出,马国政府将对“我的第二家园计划”(MM2H)申请者进行背景调查,并与国际刑警进行联系,鉴定申请者身份,确保他们不是恐怖分子。
 
“我的第二家园计划”是由马国政府推动的一项计划,让符合特定条件的外籍人士获得有效期限为10年的多次入境的社交签证,以便这些人可以长期居留在马来西亚。
 
依斯汉提到,“至目前为止,最多申请人来自中国,其次是来自欧洲、英国、纽西兰、澳洲和韩国的人。并没有相关数据显示中国香港申请者数量有剧增。”
香港街头暴力事件
 
此前,一名带头发动“雨伞运动”的香港示威者在试图进入马国时被拒。
在此次记者会上,依斯汉早被问及马国政府是否欢迎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时指出:“如果有证据显示申请者为反送中人士,政府将不会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