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 | 2月16日起,马来西亚对中国游客免除签证费!

2
20670

大家期待议论已久的马来西亚对中国护照免签证费的政策终于正式出台了!据马来西亚大使馆驻新加坡签证中心消息,为了配合2015年马来西亚旅游年的推广,自2015年2月16日起,将免除马来西亚签证工本费,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马来西亚2月15日起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

中新社吉隆坡2月14日电 (记者 赵胜玉)

马来西亚政府宣布,从今年2月16日至12月31日,免除中国游客30马币(新加坡眼按:即14新币)的签证费。

此间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内政部日前发表声明表示,签证允许停留时间为30天,不能延期,且申请签证的条件不变。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于今年1月20日宣布豁免一些来马游客,包括中国游客的签证费,以此来进一步推广2015年马来西亚节庆年及增加国家收入。

由于受马航MH370航班失联和MH17航班坠毁事故的影响,中国赴马游客2014年大幅减少。截止到2014年7月,赴马中国游客只有99万人次。而2013年赴马中国游客则高达170万人次。

尽管政府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但马来西亚多个协会对政府这一措施并不满意。

马来西亚旅游同业协会对政府只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而不是免签感到失望。该会副主席陈国良说,旅游业是一个高度竞争的行业,当其他国家纷纷给与中国游客免签的待遇后,马来西亚只是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这就很难与其他国家竞争。他希望马来西亚今后能对中国游客免签,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隆雪中华总商会也要求马来西亚政府落实免签证或至少落实落地签政策。该会署理会长戴良业认为,内阁同意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是一个很好的起步,华商希望今后逐步落实免签或落地签措施,以加强马中双边贸易和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在此眼哥觉得仍需要普及一下马签的相关知识:

1.大使馆免除$14签证费,不是免签证,持中国护照去马来西亚旅游还是要签证的;

2.目前在新加坡的网友办理马来西亚多次入境签证还是要到旅行社办理,旅行社再交给签证中心办理,签证中心仍然是要收费的。目前市场上的办理费用最低36新币,不需再缴纳14新币的签证费(之前办马签需要14+36=50新币)

3.100美金的落地签证政策不变,可点击底部“阅读原文”查看相关信息(眼哥觉得,100美金的签证费实在太坑,既然已经免签证费,为何不将落地签也免了?这才是真真正正的实在嘛)。

目前了解到的市场最低价为新加坡传奇旅游,办理马来西亚旅游签证只收费36新币。

所需材料:护照原件,6个月内近照一张,准证复印件。

640&wxfrom=5

2 意见

  1. Aw, this was a incredibly constructive report. Using the year and serious effort and hard work towards produce a Fantastic report… still what can I say… I wait a comprehensive great deal and use’t afford to pay for toward acquire one thing finish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