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 马来西亚仙本那游记,海天一色,多姿多彩

0
2974

640

如果你还在为帝都每天PM2.5爆表的雾霾天而烦躁,就让仙本那朴实而美好的色彩点亮你的心情吧。没有发达城市的喧嚣,没有人潮拥挤的吵闹。它会告诉你,有一种幸福叫做colourful!

640(2)

从亚庇(KK)前往斗湖,搭乘飞机只要45分钟左右。抵达后可搭车前往仙本那。关于仙本那的介绍国内甚少。百度百科的描写也是寥寥数笔:仙本那原本只是马来西亚一座小渔村,不过,现在它已发展成为著名的海底世界旅游中心了。

640(3)

在巴夭语和马来语中Semporna字面意思为‘完美的’ 。城镇被海水包围着, 仙本那和它的附属海岛就像是一个现实世界中的梦境之岛。我们入驻当地最大的seafest酒店,酒店最赞的是前后都是海。尤其是房间窗外就是当地的水上屋无敌海景。兴奋得我都快叫起来了。

640(4)

为了弥补seafest酒店不是水上屋的遗憾,当晚我们到Dragon Inn吃晚餐。Dragon Inn 除了拥有水上客房,餐厅,还是当地的旅游集散中心。去周边小岛潜水很多都会在这里集合上船出发哦。

640(5)

这样的长廊,延伸至大海,有没有种感觉世界在你眼前?很难想象同一时间,北京寒风瑟瑟,雪花飘飘。于是我更加贪婪地找了扶栏边的位置一边吹海风一边吃东西。这里东西不贵,我吃的酸甜鸡肉饭很有菠萝咕噜肉的赶脚,喜欢。

640(6)

次日清晨,刚破晓我就开始趴在窗边看楼下的鱼市开市。金色的阳光就这样透过鱼鳞般的云层投射在海边。很梦幻的画面。

640(7)

也许此刻,你在大城市挤着公交赶着上班,他们却早已选好自己要的海鲜,为准备一天的美食开始悠闲的一天。

640(8)

  大大小小的渔船和水上屋围着海,好像一串精美的项链。点缀着美丽的梦。

640(9)

  拉近,再拉近镜头,看到对岸水上屋原住民的孩子撑着小船打捞着。脑海不禁浮现少年Pi的画面。这里的海如此瓦蓝,这里的人们总是冲着你微笑。不得不爱。

640(10)

  第二天因为我们预定的是马布岛的Smart酒店,酒店有专门船只接送,所以我们没有在Dragon Inn上船,而是到了Jeti Pelancong。一上马布岛就看见欧洲美女悠闲地晒着日光浴看书。

640(11)

  马布岛Mabul Island,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仙本那东北,距离著名潜水胜地西巴丹岛仅约十五分钟捷艇船程,是一处在菲律宾和东马来西亚之间的海洋中的海岛,马布岛外面海域的适宜浮潜和岛上休闲,是世界上顶级“漫潜”的地点之一。

640(12)

  这里的水上屋更加优雅精致。当听说是政府控制不让岛上开太多酒店,所以一切显得很和谐,商业气息也不浓,很好保留了原生态的美好。

640(13)

  我一直很喜欢这屋檐,第一眼在仙本那看见我就大喊这是“猫耳朵”房子。超萌的,有木有?嘿嘿

640(14)

  有人说马布岛整个岛好像伊甸园一样纯洁。柔软洁白的细沙,湛蓝的海水,无不散发着浪漫的气息。

640(15)

  为数不多的酒店中间有一个小小的村落,听说是难民。他们在这里靠打渔为生。风下之乡,没有台风的侵扰,也给了他们一个生存的乐土。

640(16)

  马布岛也以孕育着数目庞大的海产生物见称,是海洋生物摄影师梦寐以求,把稀有生态种类拍取入镜的据点。

640(17)

  在村落里闲晃的时候,可以发现当地一些人的“战利品”哦,也有售卖贝壳。但这样的店铺也很少,没有规模,没有拥挤客流。穿梭其间,就好像街坊串门一样闲适。

640(18)

  也许有的人会觉得难民很苦,他们甚至很大的孩子都没有衣服穿,但是他们不以为苦,或者说知足常乐。这里的孩子会用好奇的大眼睛望着你微笑,说hello,会要你给他们拍个picture。然后你给他们看,他们就很开心的笑呀笑。

640(19)

  小围栏那边是他们的小“天堂”

640(20)

  一望无际的海洋是属于大家的大天堂。

640(21)

  每一个人都有梦,他们也不例外。在马布岛的三天,除了潜水。我喜欢走进村落,去感受他们简单的快乐。

640(22)

  除了蓝,还有绿,还有午后暖阳,简单的一个小摊,慢时光让人忘却忙碌。

640(23)

  到码头看夕阳,喝着饮料,吹着海风,何处不风景,人生当如此才不枉然。

640(24)

  如同海明威的《老人与海》,无需过多言语,沉醉不知归处。

640(25)

  第二天,太阳照常升起。很庆幸,我还在这里。

640(26)

  没有末日,海天一色。

640(27)

  清澈到可以见底的海洋,真不忍心回家。你是不是和我一样。这里就是仙本那

640(28)

  但还是要离开了,走的那天,仙本那天阴了。我想它也舍不得我离开。而我会再回来。

640(29)

  Abby Tips:

1.亚庇(KK)-斗湖机场,差不多55分钟

2.斗湖机场有24小时计程车服务送到仙本那,单程马币95元一车左右,可坐4人

3. 机场也有巴士,到斗湖。然后从斗湖到仙本那,大约2小时,8AM-5PM

4.马布岛没信号,酒店2家,较贵。尤其是水上屋。SMART房间没电视,要看电视的人可以跟酒店人说,有专门的TV室。其实大多数的人白天都下水啦。哈哈

5. 尽量不要给岛上孩子钱,那不是帮他们,那是玷污他们的淳朴。送些小礼物倒是可以的。拍照时候注意尊重人家。

6. 下水的人,最好准备好水下相机或防水设施,因为你会忍不住按快门。不防水就太可惜了。

文/婷婷走走吃吃

关键词:马来西亚仙本那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