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图假装我们跑完新加坡最重要的马拉松(渣马)

0
1281

(新加坡眼按:大名鼎鼎的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赛(Standard Chartered Marathon Singapore),由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主办,渣打银行是冠名赞助商。这项比赛始于1982年,是新加坡每年100多个大大小小的跑步比赛中名气最大的、参与人数最多的、比赛奖金和比赛标准最高的、比赛成绩最好、历史最悠久的…这项比赛基本就是新加坡马拉松比赛的代名词!今年刚刚完成的马拉松,也刷遍了新加坡的朋友圈。让我们跟着他们一起,假装我们全部都去跑了“渣马”。)

1. 周围好多人啊,花上75新刀,周六不睡懒觉摸黑就起床还炒鸡兴奋的人,有18000多。

640

2. 我身边的跑友49岁了,跑马12年,三个孩子26/24/19,可她自己看起来像26,跑马绝壁比任何护肤品都管用!

640(2)

3. 有现场DJ营造气氛就是high,感觉就是一场露天白日大迪厅的齐嗨,男主持也是蛮拼的,站在道路护栏上给大家助威。

640(3)

4. 看到远远的START了吗?看到了吗?看到了吗?离我好远伐?很多人已经见缝插针地往前移动,我的脑海里划过一串字儿“输在起跑线上”,你,你,你,还有在后面没动的你你你,有没有感觉已经输在起跑线上啦?你的人生,有木有?你的孩子,有木有?莫急,我想说的是,莫急,还没开始呢,你现在做好热身就好了,只要keep going,且看后面一公里一公里的甩人吧!There is long way to go!

640(4)

5. 10km说好的7:15 flag off,7:25了还木有开始,一阵欢呼声,左边传来马拉松全程2小时的跑友跑过的消息,牛B,起跑线已经不重要了哦。

人太多,无图。我们为他们欢呼就好了!

6. 开跑后1km,就有人跑去上厕所,我想什么呢?兄弟,赛前准备还是要做一些的哦,不然会影响你正常水平的发挥。

无图也罢!

7. 志愿者引导大家靠右跑,原来是一名残运会运动员在轮滑志愿者的引导下在比赛,看到上半身蹲在辅助跑轮上,瞬间汗毛竖起肃然起敬。

太快了,没有拍上图,但沿途看到了三名运动员,第三次时拍了,穿轮滑引导的志愿者也棒棒哒!

640(5)

640(6)

8. 跑到2km,我看到了一名跑友右腿只有大腿,下面接了钢的义肢,在用自己的速度走着,周围的人默默跑过,我想大家都是无比佩服他由衷祝福他的。谁也无法预测自己的人生里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们可以决定对待生活的态度,对吗?任何境况下,你都可以带着笑脸面对生活!

顾及当事人感受,我未忍心拍图。但这样的画面,我相信会在我以后人生里每一个艰难时刻给予我力量。

9. 3km,就有很多人慢下来了,你就发现,keep going远比赢在起跑线上重要啊!

10. 4km-5km,我的速度也开始慢下来了,汗也多起来,此刻,我知道该摘下眼镜来关注自己的身体了。高度近视就是这样好,摘下眼镜就变成了一个人的世界,我关注自己的身体,保持自己的节奏,一直到8km。但依然能留意到一些人在超过你,一些人在被你超过,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按照你所能的速度,向前跑。

11. 8km的水站,我考虑要不要停下来补水,决定停下来,一杯水一杯100Plus。一旦喝了水,就要调整下节奏,让身体适应下。

640(7)

12. 调整之后,最后2km冲刺,此时看到了全马3:45的跑友和pacer,看,起跑线不重要,keep going最重要了!Keep Going!

640(8)

13. 8km,9km,9km+,我看到很多人都停了下来,我在纳闷,就差最后两公里了,为什么要停下来呢?加油,我要继续跑!However,在最后150m的时候,我开始有干呕的感觉,觉得不太好,脑海在纠结要不要坚持到底就差150m了,此刻DJ那句萦绕在耳边的话响起来:follow your body!是的,此刻,我不能follow my heart,我需要follow my body!我停下来扶在路边围栏上缓息,听着一个个跑友跑过的脚步声,一个跑友拍了我下肩膀:”Are u okie? Come on~ “我缓过来抬头回身开走,路边穿红衣的医疗志愿者一直问我是否OK 要不要停下来,我说I’m OK!调整过来,就已剩50m了,飞奔,到终点!

640(9)

14. 跑完了,大家领了完成赛奖牌,毛巾,水,就都席地而坐,拿着手机,都在朋友圈发点什么呢?

640(10)

——-(天蝎座作品结束,跑团晒图开始)—–

640(11)

(狮城铁人也来啦!)

640(12)

(跑团里的三位种子选手!中间那位就¥%……¥&)

640(13)

(全马起点自拍)

640(14)

(全马起点自拍)

640(15)

(与此同时,另外一拨人也在忙碌着。志愿者带着满满的爱,出发了。)

640(16)

(等着你们来吃!)

640(17)

(除了大本营有志愿者外,在全马赛事36公里还有一波颜值担当的人!)

640(18)

(遇到跑团的小鲜肉!赶紧抱一个!)

640(19)

(遇到赛事Pacer)

640(20)

(大哥,你不热吗?)

640(21)

(除了有爱的抱抱,还有西瓜,有饮料。)

640(22)

(谢谢志愿者的爱心补给。)

640(23)

(顶着骄阳好不容易跑到终点,心情难以言喻。)

640(24)

(恭喜跑团小伙伴求婚成功!)

 

640(25)

(红色蕾丝裙是渣打LivewithHIV公益项目的标志。)

640(26)

(跑完全马像是没有跑似的!哥们牛!)

640(27)

(牛完了,抽筋了……抽筋不怕,我们有“队医”。)

640(28)

(圣诞节快到了~)

640(29)

(最重要是大合照!)

640(30)

 

(赛后吃火锅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