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也能穷游,6天5夜两人3500新币

0
14416

马尔代夫是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人间天堂!小猪麦兜总是喃喃地念叨着:“马尔代夫,那里椰林树影,水清沙幼,蓝天白云,是位于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但是昂贵的旅费让我望而却步,直到去年虎航开通从新加坡到马尔代夫首都马累的廉价航班,来回机票不到三百新币/人,我才果断出手促成了今年六月的奇幻旅行。这一趟马尔代夫之旅让我对神奇的水下世界大开眼界。水上飞机,顶级珊瑚浮潜性,出海追海龟鲸鲨魔鬼鱼,浪漫海滩婚纱照……所有这一切才花费3500新币(两人,吃住行全包‏),真是太梦幻,太美好了!

IMGP5181

第一天

当我和小威第一眼看到Vilamendhoo的沙滩和悠闲游动的黑鳍小鲨鱼时,我们就惊叹怎么有这么干净的水,这么细腻的沙。收拾好行李,露天浴室冲个凉神清气爽,在sunset bar的无边游泳池看日落好美。傍晚服务人员送来了一小瓶香槟,浪漫之旅当然要庆祝一下!

mmexport1403524158415 IMGP4619mmexport1403524164780

第二天

我们尝试浮潜,跟着领队一行五个人沿着岛的海沟浮潜。第一次在汪洋大海里和小威牵着手,开始有点紧张,看到海沟从五米突然一个斜坡变成三五十米的深蓝色的海。但是不一会儿我们就被各种珊瑚鱼吸引了,以前看的近拍的珊瑚让我以为水下是五彩斑斓的发光的珊瑚。实际上大片珊瑚礁是灰白的碳酸钙的颜色,新的活珊瑚是彩色的,有优美游动的软珊瑚,有雕琢的像玉石一样的石珊瑚,还有脑珊瑚,蘑菇珊瑚。傍晚酒店免费安排游船看海豚和日落,好幸运的看到一群海豚大约有七八只。追着他们跳出水面,好兴奋,比水上乐园的海豚棒太多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第三天

在网上查了一下珊瑚的知识才知道马尔代夫是火山沉入海底形成的环礁,难怪好多岛连成一个大圈,而我们住的岛这是这个圈上的一个小点。珊瑚礁其实是死去的珊瑚的骨头。在海底,我们看到一群小鱼围着珊瑚,当我们游近时他们就躲进珊瑚里。我们还看到大鱼在海里豪放的拉臭臭,鱼用嘴挖沙滩里的小生物吃,小鱼给大鱼清理皮肤,跳跳鱼蹲在石头上移动不动,找好猎物就猛的跳起来吃掉,还有鱼躺在珊瑚上睡觉居然是闭上眼睛的,最最恶心的是那只奇丑无比的章鱼有突出的大眼睛和满身的疙瘩,它的头比我的头还大,大海的世界太神秘了。不得不提的是看到被人为破坏的珊瑚很心痛,希望游客遵循酒店的安排沿着规划的海沟浮潜好好保护珊瑚。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第四天

暴雨过后风浪很大的一天,我们的鲸鲨之旅取消了,还好有机会体验了一下水肺潜水。以前觉得潜水很恐怖又很刺激,体验过后觉得只要经过好的训练,有安全的设备,熟悉水性洋流海底环境,其实这是很好的技能让我们去发现没看过的世界,我们决定下次专门去学深潜。酒店还安排了其他的体育活动,网球课, 足球比赛,沙滩排球,风帆船,独木舟,健身房都包含在我们的配套里。

mmexport1403764777689IMGP5732

第五天

我们在大海里漂了一天,看海龟,鲸鲨和魔鬼鱼。我们非常幸运的看到海龟悠闲的游动,可是可惜的是在船上发现了5米长的鲸鲨,和大魔鬼鱼,可是跳下水想和他们同游的时候鲸鲨已经沉到水底,魔鬼鱼胆子小感觉到动静嗖的游走了。同船的四队小情侣们都很有探险精神,差不多的年纪,都喜欢发现世界。我们做的船超酷的,木质的帆船,但是内部设施很现代,有全部的卫浴设施。在夹板上睡觉,吃饭,当一天的水手体验很特别。

OLYMPUS DIGITAL CAMERAIMG_0309

第六天

一大早我就起床穿好婚纱,盘好头发,浪漫的海边婚纱照是每个女孩都觉得浪漫的事。想拍漂亮照片最实惠的办法就是给老公买个单反,他会非常乐意的不断拍照,找合适的光,漂亮的景,提醒模特摆更美的造型。不同的装束在这片海滩能拍出不一样的美照,比基尼的性感,长裙的悠闲,婚纱的浪漫……谢谢老公兼职帅帅男主角和专业摄影师。早上一对韩国大叔大妈看到我们拍婚纱激动的不得了,好像把我当成她的媳妇一样拉着我一起拍照夸漂亮。我想大妈也有这个浪漫海滩婚纱照的梦想。好幸运我们美美的完成了,而且有彩虹祝福!

IMGP5581 IMGP5629

回来的水飞看到各种没有开发的岛围城环礁,看到远远船后一排排白色水花,我了解你的美多一点了!这是唯一一次旅行我玩的不想回家。有人说马尔代夫有种魔力让你不能忘记那一望无际的大海蓝,我们还会再回去的!

附旅游攻略:

选岛:

我们选岛的标准很明确,最重要的是要有最好的house reef这样随时可以下水看珊瑚,不用花钱坐船出海不用受到时间限制。其次岛的大小要大于100间客房,可以逛半小时,因为大岛人多吃的食物选择多,活动安排多不怕人不够取消,散散步风景不一样住一个星期不会闷。这个网站介绍马尔代夫所有的度假岛。

http://maldivescomplete.com/maldivesv/Finder/search.aspx

订酒店省钱妙招:

众所周知马尔代夫消费很高,我们选择淡季(5月到10月)出行可以省50%以上的住宿费。我特意去Chinatown的旅行社问过,没有去我喜欢的岛,而且他们提供的岛太贵了,最后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Agoda上面订酒店很方便。我们特意避开了五月和暑假国人出行高峰,六月中旬正好。虽然是雨季就像新加坡的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不影响享受马尔代夫,我们住的6天就遇到一天下暴雨,看到狂风暴雨感觉敬畏大海和阳光下白沙滩的悠闲很不一样。

我们最后觉得Vilamendhoo, Kuredu这两个岛的性价比是最好的,四星级的服务,价钱只有那些五星级酒店的零头。我们最后选Vilamendhoo因为它的珊瑚更漂亮,只好放弃了Kuredu的长托尾白沙滩。后来发现这两个岛是同一个集团公司的,服务特别好。

http://www.agoda.com/vilamendhoo-island-resort-spa/hotel/maldives-islands-mv.html

从国内出发的小伙伴在携程网上买配套是很划算的,因为他们和酒店有合作协议。

http://vacations.ctrip.com/dest/d-Maldives-330

订餐标准:

分为4种,只包含早饭,Half Board(早+晚饭), Full Board (三餐),All Inclusive(三餐+指定的酒水在餐馆,酒吧,房间随便喝)。一次Buffet大约50美元一人,一小瓶水3美元,我们决定Full Board,刚好免费升级为All Inclusive我们真是海吃猛喝没有任何顾虑。Buffet做得很精致,感觉和Shangri-La Buffet 一个等级,选择很多而且每天都不一样,甜品水果就有10来种。老公喝啤酒看球赛,我很喜欢Mocktail 都尝了一遍最爱Coco Colada。浮潜完在24小时酒吧点饮料和点心也都免费太爽了。

交通:

国际航班Tiger Airways 去年开通了新加坡去马尔代夫首都马累Male的航班, 正在打折单程149新币。http://www.tigerair.com/sg/en/

从马累机场到度假岛酒店会安排好交通,只需要在Agoda订酒店时填好你的航班,最好出发提前三天发邮件或打电话在确定一下。出了马累机场就能看到酒店的柜台,工作人员会迎接你并为你安排好接下来的交通。不得不赞一个马尔代夫的旅游系统做得很好。一般有两种交通方式,游艇和水上飞机,价钱不菲而且不打折,我们的酒店25分钟的水飞机330美元每个人。很贵也是难得的一次体验在水上飞机俯视印度洋和马尔代夫的环礁很美。

装备:

1)防晒相当重要,出门就要涂防晒霜,我暴晒了一周完全没变黑。Banana Boat防水防晒霜很好用。

2)长袖长裤的泳衣是很必要的,防晒和防水母蜇人,一次下水没穿长袖泳衣被蜇得挺痛。最好是衣裤分开方便上厕所,连体衣的上厕所的尴尬你懂的,我总觉得连体衣很滑稽。我们在淘宝买的很好,老公穿黑色超级帅,建议女生也可以买黑色,因为女款的粉色部分有点染色。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8QyaWO&id=19437421471&ns=1#detail

3)浮浅三宝全干式呼气管淘宝很多,最常用的YOLTO, TOPIS 都很好用,配上近视镜片水下世界好清楚,度数比自己眼镜度数少100度就可以了因为水下折射。

4)脚蹼最好买长脚蹼推动力强,岛上租一天9美元。我们买了短脚蹼浮浅可以但是在海里追鲨鱼风凉很大还是慢了一些。

5)水下相机一定要的,你会看到好多好多漂亮的珊瑚鱼一定要拍下来,推荐Olympus Tough系列最基本的就可以,它的水下模式色彩很正。

(文/Lady和小威要永远幸福喔!)

 


IMG_8805马尔代夫高端海岛蜜月游 & 婚纱定制拍摄尊享套餐,可加微信xinjiapoyan18或写邮件至[email protected]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