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点名批评:奶粉要被新加坡妈妈抢光了?

0
979

2月8日,澳洲节目A Current Affair发布视频,实名指责新加坡妈妈们疯狂抢购奶粉,导致本地人买不到心仪产品

视频中出现大量新加坡妈妈抢购澳洲奶粉的剪辑片段。

里面还有新加坡妈妈接受采访的画面,称“我们觉得要对孩子喝的牛奶品质负责,期望可以不用飞到澳洲,就能在本地购买它。”

主持人还顺势以一款叫做“Nature One”的当地奶粉举例,称新加坡人扫货疯狂,导致澳洲经常脱销买不到它。

节目最后,还加上了澳洲妈妈的吐槽抱怨。“我们要因此为喂养自己的孩子而战,这太不公平了”。

面对节目的公开指责,新加坡的妈妈们相当不服,表示这个锅不背!

有的人说,在新加坡奶粉源很多,不需要特地选澳洲牛奶。

还有的妈妈表示,新加坡对食品还有奶制品质量把控很严格。本地人买起来还是很放心的。

网友留言道,为啥要飞到澳洲呢??新山就挺好的。

不过,由于新加坡的奶粉钱一路飙涨,10年涨了120%。出国代购奶粉的妈妈们数量确实在增加。

以至于越过长堤去新山买婴儿奶粉,貌似已经成了新加坡人的育儿传统。据说在新山看到婴儿奶粉罐几乎装满整辆购物车,就知道一定是新加坡人!

新加坡社会对抑制奶粉价格的呼声一直很高。去年群众大会上,李显龙还因此专门谈到奶粉问题!

李显龙表示,奶粉是越贵越好吗?他们那一代人,根本没有高档奶粉。其实,除非是有特殊需要的婴儿,否则,大部分奶粉的营养价值是差不多的。

新加坡奶粉确实比一些国家贵,政府因此成立了特别调查小组抑制奶粉价格上涨。并且简化进口程序,引进更多品牌,增加奶粉竞争力。加强广告管制,不允许商家提供误导性广告,比如婴儿头上戴顶学士帽,暗示喝了奶粉更聪明。

希望新加坡的奶粉能够更加物美价廉,大家不出国门就能买到好产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