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最爱西班牙海鲜炖饭,满盘黄澄澄的诱惑

1
1352

嗨~好久不见,又到了吃海鲜喝啤酒的夏天。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看起来高大上但其实很好做的西班牙海鲜炖饭。西班牙海鲜炖饭的精髓就在于各式各样的海鲜掺在黄澄澄的米饭里。米饭的颜色和风味来自于红椒粉,番茄和番红花。颜色鲜艳,味道层次感分明,实在是很好吃呐!

640

先来看看四人份的用料吧~

– 鸡汤 1升

– 短粒米 电饭锅自带的量杯两杯半

– 鸡腿肉(去骨)一整个,意思是包括整个手枪腿而不只是琵琶腿哦。

– 各种海鲜 适量 这里我用了虾,鱿鱼圈和蛤蜊。这次没有买到青口贝,也可以放青口贝,牡蛎之类任何你喜欢的新鲜时令海鲜哦。

– 去皮番茄 四个 (番茄去皮就是在番茄底部划十字刀,然后放进开水里烫一下,就很容易去皮啦)

– 西班牙辣香肠 (Chorizo,坡县的Cold Storage超市购得。国内的小伙伴可以去网上买哦,实在买不到可以用红肠类的熏制香肠代替。)

– 青豆 一把

– 洋葱 一个

– 蒜 四瓣

– 欧芹(Parsley,超市冷柜购得。没有可以不用放。)

– 番红花 3g (坡县大一点的NTUC和Cold Storage都有卖)

– 红椒粉 一大勺

– 柠檬 一个

 

下面就开始做吧!

首先在一个平底锅里加入一勺色拉油/玉米油,开中火至油热。这里我用的是不锈钢锅而不是不粘锅,因为不锈钢锅底会形成锅巴,给炖饭增加糊巴巴的风味。

640(2)

油热以后加入切成大块的鸡腿肉,鸡皮向下,同时撒入适量盐和黑胡椒。(大概一小勺盐这样。)

640(3)

煎至鸡肉呈可爱的焦黄色~并且散发肉香。锅底有一点粘的话不要担心,炖的时候就都融进饭里了。

640(4)

加入洋葱粒和蒜粒,和鸡肉一起翻炒至洋葱变得透明。

640(5)

加入辣香肠翻炒,让香肠的香味融进油里,这时已经可以闻到很强烈的香味了哦!

640(6)

倒入生米翻炒,让米粒均匀的裹上炒出来的油脂。然后扬上一大勺的红椒粉,一起翻炒。

640(7)

加入鸡汤,让鸡汤没过米饭(剩下的鸡汤随后会用到)。然后把番茄丁也丢进去。

640(8)

接下来加入番红花,既然都花钱买了就稍微多加一点让它能吃出味道来吧,不然只加一点点根本吃不出来相当于白加了嘛。

640(9)

然后把火调到中小火,盖上盖子焖大概二十五到三十分钟左右。这个时间依据米的种类而定,期间要多查看几次,翻动一下,以免糊锅底。如果看米饭变得很干就加入一些鸡汤。很多教程告诉大家不要搅动,我试了一次,锅底糊的惨不忍睹,泡了三天都没刷掉…

640(10)

焖至米饭刚刚要熟,加入海鲜(把海鲜稍微向下按进米饭里)和青豆。

640(11)

盖上盖子焖至全熟。加入切块的柠檬和欧芹就可以出锅啦!

640(12)

旁边稍微有一点海鲜渗出的水分,搅动一下就会融进饭里所以不需要担心哦。

640(13)

赶快盛一盘来尝尝吧!

640(14)

番茄的酸甜味,红椒粉和辣香肠的烟熏香,加上鸡汤和鸡肉的肉香味以及海鲜的鲜味,这一盘海鲜饭真的是用料十足诚意满满呢!味道很足很饱满,是会一边吃一边流口水的那种香哦!海鲜饭配白葡萄酒也很棒哒!给大家附几张之前做的海鲜饭吧~用料略有不同。

640(15)

640(16)

 

另外加入火腿,培根或者其他的肉类也很好吃呐!虽然传统的西班牙菜肉炖饭里是用兔肉并且不加海鲜的,但是好吃最重要啦不是吗?就算没有灵魂材料番红花,或者少了其中任何一种配料都不要紧哦,加入你喜欢的材料就好啦!所以大家都来试试看吧!

(感谢网友苏小喵咖啡厅授权新加坡眼平台发表分享)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