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夜曼谷+芭提雅,行程准备及路线全纪录

78
4424

行程概览:

 

Day1:抵达曼谷时夜幕已经降临。到酒店稍作休整后出发。内容:暹罗广场(siam square)、四面佛(ERAWAN SHRINE)、帕蓬夜市(patpong)。

 

Day2:不紧不慢的游走曼谷。内容:湄南河(Chao Phrava River)、大皇宫(Grand Palace)-玉佛寺(Wat Phra Kaew),卧佛寺(Wat Pho),黎明之寺(Wat Arun),中国城(China Town),考山路(Khao San Rd)

 

Day3:早上离开曼谷前往芭提雅。大约11点到达芭提雅下榻的酒店。内容:珊瑚岛、水上市场、Tiffany人妖秀、红灯区+夜市。

 

Day4:驱车直接从芭提雅前往曼谷机场,结束泰国之旅。

 

前言

 

泰国真是一个值得好好游览的地方。这里安排的3天3夜应该说是比较紧张的行程,比较适合假期比较紧张的人~

 

为了不影响旅行轻松的心情,并没有在整个行程中rush来hurry去的,而只是省去了一些稍微没那么重要的地方。希望以后还能去泰国弥补一些小遗憾吧~

 

一,前期准备:

 

1. 签证

 

去泰国旅游通常都是落地签,简单易行:交钱交材料,工作人员就在护照上盖上落地签的戳了。整个过程只经过三个窗口,而且这三个窗口都很近~算是挺服务于外国游客的。

 

好了,再来说说落地签需要的材料,与官网上略有不同,都只是个人的经历而已:

 

a) 一张表:到泰国机场后,去visa on arrival的地方。工作人员会给你。很简单的表,填上就好。

 

b) 照片:一张近期一寸彩照

 

c) 钱:1000b,只收泰铢!另外还有一个fast track(快速签证通道),会多收200b的服务费。所以建议里下飞机时随身至少有2000b的现金吧(个人不喜欢携带大量现金出游……)。

 

d) 往返机票!这个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因为现在一般都是网上订票,登记时也只给你开去程的登机牌。不过办落地签需要看到你15天内的返程机票。所以还是要在出发前准备一下,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不如如果确实没有也没关系。这一点要求不是很严。有的签证官就不会看。(当时我就没有返程机票,如果试着从fast track走,就没有要求这一项。不过多交了200b而已)网上还有人支招称,可以跟签证官解释,比方说自己要从陆地上去老挝,没有机票云云……

 

e) 最后也最不可能忘记的就是:须持用有效期间六个月以上之完整护照。

 

2. 货币

 

泰铢,单位b。大约1CNY=5B,1SGD=25B。

建议在新加坡换好。

 

3. 插头转换器

 

泰国的插头和中国不同,是两根圆柱形的插头的。所以你可以在中国或在当地买好转换器(adaptor)。电压电流什么的不用担心。

 

4. 语言

 

泰语我只会说“萨瓦迪卡”(您好)和“卡彭卡”(谢谢)。没想到曼谷竟然如此国际化,的士司机会用泰国口音的英语跟你聊天~~(当然要听懂,你需要发挥一下想象力!)

 

不过建议多学一些泰语啦,多么小清新的语言啊~~

 

5. 行李箱

 

喜欢购物的人准备一个空点的行李箱吧~应该会有很多东西你想买的!哈哈!

 

二,旅程

 

酒店部分直接略过……每个人喜欢的感觉不太一样,写出来应该也没有太大的借鉴性。不过曼谷的住宿不是很贵。基本上同样的价格,会住得比北京上海还好一些~那就直接开始写行程安排啦~

 

DAY1

 

暹罗广场的商店九点就关了,所以想去shopping的人,还是早去比较好。这次因为到曼谷的酒店已经比较晚了,所以错过了暹罗广场。据说siam paragong是亚洲最大的shopping mall,没有考证过。某集康熙来了,有嘉宾推荐过。因为商场内有一个水族馆,喜欢和海洋生物一起shopping的人还是应该去看看哈~

 

 

虽说shopping mall关得早,但外面的夜市还是很热闹的。推荐大胆的尝试路边摊~会有一些不错的发现,推荐:芒果汁、烤鳗鱼、烤串!

 

从暹罗广场走20多分钟就到了四面佛。四面佛是一个很小的神龛,对公众免费开放,就在大马路的旁边,斜对面是中心世界广场。去之前可以了解一些四面佛的传说。据说四面佛在每个星期四晚上6-7点入夜后去拜是最灵的。还据说,如果许的愿望实现了,需要一年内去还愿,不然家人或自己会有血光之灾!!(好邪门儿,所以我都许了一些“这辈子怎么怎么样……”的愿望= =)

 

拜完佛可以打车去帕蓬夜市(Patpong night market)玩玩。这里是曼谷的声色场所,男女红灯街的对面就是男男红灯街。两条街我都走了一下,不是很长,不少漂亮的MM和帅气的gg穿着暴露的在外面吸引客人。会有皮条客上来给你迪他们club的宣传手册,上面都是一些比较暴露的图片,看得人脸红心跳……后面还会介绍到“春城”芭提雅(pattaya),如果你是个单身且想尝试一些类似的心跳游戏(呃,我感觉自己说得好像皮条客哈哈哈哈),就来泰国吧~~

 

 

DAY2

 

泰国大量的标志性建筑都在湄南河沿岸,所以你可以在码头上买一张public ferry的票,就可以畅游湄南河了。票有好几种,单程、往返和全天的。价格都不是很贵。建议买全天的,你可以在任意一个地方下船,任意一个地方再上船,全天有效。(一些宾馆会提供私人的包船服务,巨贵,按小时计费!)

 

 

在地图上看好想去的景点,在对应的港口下就好了,像我去的大皇宫(玉佛寺Wat Phra Kaew和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在一起)、卧佛寺(WatPho)、Wat Arun(temple of dawn)都挨得超近。

 

 

大皇宫和玉佛寺连为一体,门票250B/人,开放时间每天8:30 – 15:30。门票还包括了“云宫”等的门票,根本不会去,但是必须这样买。卧佛寺门(WatPho 8am-5pm)票貌似是20泰铢/张(记不清了)。

 

Wat Arun在湄南河的另一边,需要做单独的渡轮过去,没记错应该是3B/人,很值得一看。爬上Wat Arun最高塔的楼梯非常陡峭:上去还好,下来的时候真让有恐高症的人有些胆战心惊。

 

晚上可以去China Town吃晚餐。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华人在泰国的影响力,品位到特别的中餐,以及好吃的泰餐!(其实我在泰国吃到最好吃的冬阴功汤就是在这里了……)满大街当小吃买的鱼翅和燕窝也可以试试,价格都很实惠!

 

 

 

如果还没有热闹够,隆重推出游客聚集区:考山路。你可以把这里理解为曼谷的酒吧一条街,充斥着各式小吃和纪念品商店,还有泰式按摩,是一个非常happening的地方。你可以看到一堆老外在这里按摩。价格也很便宜。比如半小时泰式按摩100b~(自己觉得超舒服,当时超想把爸妈带来这里按一按!)

 

 

Day3

 

芭提雅位于曼谷东南方约147公里处,开车只需要2小时昔日是泰国王室海上俱乐部的所在地。 早上从宾馆早早地checkout,打了辆的士直接去pattaya,需要2000B,大概2个小时。当然也可以做大巴去,但这样可能会花比较多的时间,不能在3天3夜好好体验芭提雅。

 

(大巴坐法:Pattaya有两个Bus Terminal有车往泰国曼谷,大的在North Pattaya Road上,称作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这里每天5:00~21:00有空调大巴发往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和汽车北站(Morchit)。还有车发往曼谷新机场 (Suvarnabhumi Airport),发车时间是6:00 9:00 11:00 13:00 15:00 17:00 19:00,票价150B,车程两个小时足够;在Jomiten还有个小的Bus Station,在Jomtiem Beach和Chaiya Phruek Rd路口,那里有一个Police Box和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汽车站很不起眼,没有停车场,是路边停的,有车发往曼谷市内和机场,车次应该不多。只记下了发往机场的时间是9:00 11:00 13:00 17:00,票价是106B,估计不是空调的。如果住在Jomiten,就没必要跑到Pattaya那边去坐车了。)

 

中午11点到达芭提雅的酒店。直接就坐快艇去了珊瑚岛(Ko larn Island),大概20分钟,海水和沙滩的质量的确比芭提雅海滩好很多,不过船费略贵。

 

 

船家会负责你整个珊瑚岛的旅行,价格也算合理,不用担心被他一家包揽后被恨宰。船上船家会问你想玩什么水上项目,有很多。我玩了那个背上一个降落伞,被快艇拉着,像风筝一样被放起来的……(我当时只想到了《无极》里的张柏芝……= =)

 

从珊瑚岛回来后,如果来得及你还可以去水上市场看看。水上市场从早上10点开到晚上7点,从芭提雅市中心打车去需要半小时的样子,大约300B。还是很值得去的。《杜拉拉》第一部就有在拍外景。去之后发现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水上市场还挺大,有吃有玩,但以工艺品和纪念品为主。种类很丰富,价格和市区差不多。

 

 

我们订了9点的Tiffany人妖秀。所以从水上市场赶回来,吃个晚饭,不慌不忙地去正好。Tiffany的人妖秀以华丽和美为特点。据说市区也有一些吧里有人妖秀,但可能张得没这里的漂亮,而且可能会有更重口味的表演。……Tiffany的表演并没有裸露,所以相比算是比较decent的表演~表演结束后可以与boy ladies合影,不过需要一些小费。

 

如果你想要更重口味一点的表演……可以回到市区,哪里的红灯区里的club应该会有你想要的~芭提雅是著名的“春城”,色情行业几乎是这里的支柱行业。满街你都能看到老外挽着泰妹,或者小男孩= =。据说,想让这些MM或者GG陪你,价格非常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那些男孩子们真的太漂亮了,比泰妹还漂亮,据说很多还是混血儿!还据说,一些男孩子来芭提雅从事色情行业是为了找到真爱,所以不在乎价格!!(腐女们,基友们,兴奋起来了没有~~~\(≧▽≦)/~)

 

 

Day4

 

乘车返回曼谷机场,真是不舍!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机场里面也有泰国当地的工艺品和小吃卖。也许是因为免税的原因还会稍微便宜点,但种类就少多了。

 

(文/王超)

 

3天2夜曼谷自由行旅行配套SGD99/人起,如欲咨询详情,可拨旅行社热线:64446368。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