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娃到新加坡私人医院看急诊,满手针眼被赶出来

0
1483

编者按:为人父母幼儿常有带幼儿看急诊的经历。以下内容全是网友自述。她在心疼自家宝宝受苦的同时,唯愿每个孩子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健康快乐!

我22个月的baby 在R医院夜间急诊办理住院,入院一天半,先是遭受到护士医生 手段残忍的对待,在给孩子扎针时,不让家长进入,我们在门外听孩子长达十几分钟的撕心哭喊。

爸爸推门进去,看见医生在洗手,护士没来得及洗,护士手上都是我孩子的血,宝宝漏出的五根手指尖都是血,床单也有血和一些带有血的棉花球。

640

当时我们已经被眼前的一切吓傻,一个肥胖的护士整个压在我22个月还没断奶的baby身上!另外两个护士一边一个按着孩子的胳膊。 给我孩子扎针的一共是 四个大人,三个护士一个医生。我简直不敢去想我在外面听见我儿子撕心裂肺的喊“妈妈走”的时候,是因为正在遭受如此残忍的对待。这根本不是一个扎针该有的现场,我在那一刻差点崩溃。

这些伤口是经过两天两夜,最后拆开时我拍的。依然还没有愈合。

640(2)

第二天早上我发现宝宝流的鼻涕里有血,我去问医生,医生说取鼻涕化验时,不小心把鼻腔弄破了造成的。这个手绢就是我当时擦了血鼻涕,然后拿出去问护士。现在回想我真的是后悔没有把儿子流血鼻涕的照片拍下来。

640(3)

这两件事情的发生,虽然做父母看见非常心疼 揪心 也很想理论个明白,但当时心里想着是宝宝病好了比什么都重要,也不敢招惹医生护士,怕对孩子的治疗不利,于是我和孩子爸爸选择了忍让和宽容。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我们真的是不能再原谅。 就是他们给我的孩子用错药!
护士因人为的操作出错,给我没发烧的baby用了肛门退烧药。导致我的孩子在用药两小时候体温降到35度左右,一度低到34.6度。一整晚低温,腋下摸不到一点温度,直到第二天的中午体温才恢复到36度。 这期间我有找护士,护士解释是我宝宝从38.3的高烧,在一分钟内退烧是因为她给了药。真是神奇的药!

由于事情发生在半夜12点,只有两个值班护士,讲来讲去全部是在推托的话,一句抱歉的话都没有。其实我们只是想找医生来,并不想为难谁,问问孩子没有发烧吃了退烧药,会不会有问题。

体温这么低会不会有并发症?护士说不清楚…最后说给主治医生打电话咨询。那一夜我给孩子穿了两层衣服,裹着被,抱着体温在35 ,34度徘徊的孩子,一夜没合眼。

早上主治医生过来说,没关系,吃一粒药,十个小时就代谢了! 有没病拿药当糖吃的吗,这么小的baby 用错药没有副作用吗?

中午我又投诉到R医院的chief nurse,这个人一进来看见我们,态度就非常不屑,她说回去开会讨论,给我答复。直到晚上六点钟我等到的答复是,他们不会承认医生护士有错。 这件事没有任何解释给我,也没有负起任何该承担的责任。应该是因为这件事牵扯到用错药,属于护理事故。

我想他们是不要承认下来这个错误,所以才这样决定! 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件事发生绝对不是巧合,无法想象以前会有多少无辜的孩子也遭受到同样的事情。很心痛!

因为我们住院前自己有带腋下的体温计,当晚护士进病房测孩子38.3说发烧,随后给孩子脱裤子塞药,如果那时孩子没有醒没有哭闹,我就不会过去抱他。我也就不会发觉这一切。孩子惊醒开始哭,我马上抱起安抚,一抱就傻掉了,我的手感受到的孩子明明就是正常的温度,绝对不是发热,赶快让爸爸去包里拿我们自己的体温计,两次都是37.1!

640(4)

这种腋下体温计,虽然老土,却是公认测量结果偏差最小最稳定的

我们马上按铃叫了护士进来说孩子没有发烧。护士拿来耳温计测量的结果是37.8 一分钟之内0.5的误差,需要特别讲的是,我为了安抚哭闹的孩子,此时孩子正在吃奶,宝宝吃奶时的体温是会升高!激动哭闹的孩子体温也会上升!这就足以证明我孩子的真实体温必然是比护士第二次测量的温度37.8低!当着护士的面我又用自己的腋下温度计测量在吃奶的宝宝是37.4 ,所以证明吃奶导致体温上升0.3度!

这里要提到的是,住院第一天医生告诉我,耳温枪的温度如果是37.5不算发热,用耳温枪要测量比37.5高一些才是发热。耳温枪38度以下不用退烧药。可笑的是事发第二天,他们否认了自己之间讲的话,多么神圣的职业,讲出话怎么能随便出尔反尔。发现护士测量有误差后,护士每次来测体温,我都非常谨慎对待,让护士在同一个耳朵,测量两次。结果每次都有误差!两次的温差有的在0.5度! 有的竟然在0.9度 !!

温差在0.9时,四个护士在场。这就意味着这样的温差,完全可以错误的把一个体温正常的孩子  当成发烧来治疗!! R医院护士的水准,就是连一个耳温枪都不会用吗?他们号称我只看机器,又号称护士有十年经验,她十年的经验就是 不负责的打下温度,就直接给药,触摸到孩子的皮肤时,都感觉不到这个孩子的体温是正常的,一点都不热吗!

我相信世界上所有的爸爸妈妈都可以用手触摸知道自己的孩子体温现在是正常还是发热。如果你只靠仪器,再工作十年又有什么用? 最基本的检查,摸摸孩子额头,后背,手脚!打下体温。发现温度高,再多测一次,小时候我发烧时连我妈妈都会这么做!

最后那个主管非常冷漠的说,这是总裁最后决定,你们想出院随时可以走,下楼把钱交了就可以走。

主管拿着护士记录,指着上面说,这是护士测量的38.3,展示证据。顿时让我感觉作为患者弱势,无力。我又投诉给孩子扎针为什么搞成那样,给主管看孩子指缝没有擦干净的血迹。 她回复我的解释,扎针就是这样的!五个手指都有血也是正常的!会出现的!那我真的只能理解R医院扎针技术就是会满手是血了!

640(5)

患者是来看病的,愿意花这么贵的钱,我是想让家人得到更好更细心的照顾!什么是公平,什么是理,什么是公正,什么是良心,什么是医者父母心!我是一个妈妈,我会因为我的孩子正在高烧,护士给了退烧药,然后跑过去说我孩子没事,那简直是我疯了!

当时我们真很非常无助,太委屈了,自己孩子明明没发烧,我却只能哑巴吃黄连。终于激起我的愤怒,我大声指着他们不负责人的态度,没说两句,主管转身对护士说:这个妈妈情绪激动,把保安给我叫上来,然后很没素质的转身就离开了!我还没报警呢,保安就已经站在我们病房门口。 就在当晚上七点多,在医院保安的施压下,我们直接去办理了出院!

陪护熬了两天两夜没有睡,身心疲惫,一面照顾孩子。真是没有太大精力再为了五毛钱的理,较真个黑白,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以前只是在网络报纸上看到别人遇到各种的奇葩就医经历,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遇到。本来是为了给孩子最好的照顾和医疗才选择了非常有名气的私人医院,这短短的两天两夜简直是对我孩子噩梦!我不知道宝宝躺在床上,遭受四个大人强行按压对待时,他小小眼里看到多少绝望,他小小的心灵留下了多少恐惧。

第二天一睁眼直接大喊大哭说 走 。看见主治医生来查房,哭着说 你走,恐慌的眼神躲在我的怀里。以前我的孩子看见医生是会走上前主动让医生检查的,之后还会礼貌的说thank u 。输液扎针也不是第一次,从来没有哭过。都是一次就扎好。医院的手段到底有多么不堪入目,扎个吊针还要把家长关在门外。

孩子从出院后,还是咳嗽的非常厉害,吐了两次。我们会换一家私人医院和医生继续治疗。

临走前,一个好心的护士过来对我们说,你们要注意观察孩子,我怕他回家后会喘,如果喘了你们要赶紧送到别的急诊。她也知道我们再也不会去R医院了。也让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又一次被戏弄了,当主管告诉我们随时可以出院时,我和爸爸认真的听了医生建议,我的孩子病情真的可以出院吗,回答是没有问题!现在想想最后一刻我还相信他们,多天真!他们就是希望我们快走啊,不想我们在医院继续追究下去,不希望事情扩大严重。

现在我和爸爸主要是照顾孩子为主,希望宝宝快些好起来。脑子控制不了的会想起儿子满手的血,床上的血,护士手上的血。心疼的要死了,好恨自己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孩子!

今天把我亲身的就医经历整理出来,是希望给看到的为人父母们提一个醒。之前我觉得到了医院,有了医生护士就安心了,现在意识到,作为家人也要有责任更多一些细心。

如果孩子发烧就医,自己最好也准备温度计,多摸摸孩子是不是真的有那么热,也可以让护士多给自己的孩子量温度时,多测一次,因为耳温枪虽然是脑内温度,但是因为技术问题,数值偏差会很大,耳温枪是新科技,仪器没有不好,但是要确保使用正确。

640(6)

目前来讲还是承认腋下温度计才是偏差最小最稳定的,日本的儿科医生都是用腋下温度计,也会嘱咐妈妈回家要用腋下温度计给孩子测量体温,但是也要懂得基本用法。比如要擦干腋下汗液,体温计在腋下不可以太松,也不能太紧。还要确保你的温度计是在腋下,而不是跑出来。

小孩子生病,送医是最安全的选择,但是家长也要更多一些细心和耐心,多一些问题,多一些观察,不能松懈。因为如果真当遇到问题纠纷,弱者很难给自己权益保障。毕竟我们都不会从一进医院就开始拍照,录像。希望别的宝宝不会出现我们这样的事情。因为测量错误白白吃一粒有苦说不出的药!

可怜天下父母心,老公一再嘱咐我写的不能太带有自己的感情色彩,所以只是写给其他父母,让他们多多注意真的有可能就会发生的事。愿所有宝贝都能健康快乐!愿每个孩子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

QQ图片2016062210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