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出访中国:贸易战对谁都没好处!

0
556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抵达北京,将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此前,他接受《人民日报》采访,对于最近愈演愈烈的中美贸战表示:贸易战对任何国家都没有好处!

采访中他说道,新加坡是一个小规模的开放型经济体,非常依赖国际贸易。如果一些国家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引起相关国家的反制措施,从而导致贸易战,这会严重破坏各国间的贸易体系。

总理还表示,中国经济腾飞,各国都希望他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做出更大的贡献。比如进一步开放商品和服务市场,以及减少外商投资的限制。

李显龙这次访华是受到中国总理的邀请,首先访问北京,并一起见证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之后将前往海南,参加博鳌论坛,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会面,并与参加论坛的其他各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议。

他的最后一站是上海,与上海市委书记见面,并参与星展银行为庆祝成立50周年和在中国成立25周年而举办的对话会。

在李显龙总理抵达北京之前,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已经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面。两人在谈话中都强调了自由贸易的重要性。

维文医生表示,今年新加坡和中国会签署升级版的自由贸易协定。这可以给贸易保护主义一个正面明确的讯息,倡导自由贸易,来推动经济繁荣发展。

王毅部长则表示,最早提出自由贸易的就是新加坡,值得各国学习。同样也对李显龙总理的到访表示欢迎。

之前,维文医生就曾在公开场合反对美国针对中国进行的入口关税措施。

新加坡一向支持自由开放贸易,在4月7日闭幕的东盟财长会议上,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就强调,亚细安成员之间的合作会更加紧密,会开放更多的区域贸易和投资渠道。因为开放贸易对亚细安的经济繁荣稳定非常重要。

(王瑞杰)

他也表示,全球化和开放贸易也许对一部分人造成影响,但是正确的方式是解决问题,而不是采用封闭经济的方式。亚细安维持开放贸易政策,也给贸易保护主义发出一个重要的信息,紧张的贸易局势对任何国家都没有好处。

看来,新加坡的领导层都特别反对这次中美贸易战,不知在博鳌论坛上,李显龙总理会不会更深入地探讨这一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