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30岁+的你应该选择什么样的MBA

0
1653
新加坡的工作生活节奏那么快,在高楼之间来去匆匆,你逐渐褪去了校园的青涩,可以在工作上独当一面,但在不知不觉中,到了三十而立的人生阶段。

想在事业上有所突破,期待有更高的视野,或是希望提高领导团队的能力,那就考虑进修MBA吧!

读MBA既是为了提升自己,更是一种投资。我们常听到有的人读完MBA后,薪水翻了倍,或得到更多的升迁机会,这是MBA课程备受青睐的主要原因。

然而,在MBA招生市场上,各种名目的课程让人眼花缭乱。既然这是人生一个重要的投资,我们可从以下因素来考核选择最适合自己的MBA项目。

01课程能否解决工作晋升中的挑战

一流的MBA院校,背后必然有实力强大的师资团队作支撑。处于事业上升期的你,肯定最希望得到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比如C-levels管理层,开诚布公地传授经验、交流想法,并给予你事业上的指导。

选择MBA项目时,要注意商学院对课程配备的师资背景。理论研究和实战经验兼备的师资力量为最佳,既有预见行业革新的洞察力,又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02全职or兼职

20几岁时,有时间放飞自己,急需跳脱出来休息一下,很多人会选择全职的MBA,回归校园享受青春。

人到30,各种纠结就来了:为了读书,难道要放弃工作吗?如今工作不好找,上有老、下有小,还是边工作,边读书的Part-time MBA(兼职MBA)划算得多。

最重要的是,MBA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如果因此而中断一两年的职场生涯,对正处在事业上升期的你来说,风险比较大。所以,相对其它硕士学位来说,Part-time MBA课程更为实际。

03高质量学习、学以致用并获得公司支持

大多数Part-time MBA在晚间上课。你在公司劳累了一天后还要坐进课堂,打起精神学习2-3个小时。既无法得到休息,又不能集中精力吸收知识、参与课堂互动,更会严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

你需要一个既能保证学习质量、不影响工作,还能学以致用、促进工作效果的MBA项目。

04排行榜 

既然决定了要读书,那就一定要选择在国际上都声誉极高的MBA,才能让将来的升职加薪更顺理成章~

虽然各种排名表差异很大,但看排名是一个有用的参考。

排行榜有两种,一种是学校的排名榜,一种是商学院的排名榜。

两种排名榜的权重各不相同。比如,喜欢名校身份的,就想挑剑桥大学的MBA,喜欢看专业排名的,可能更喜欢伦敦商学院。

根据2018年《金融时报》的全球MBA排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MBA课程排在第22位,三年内跃升18位。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孰先孰后,相爱相杀,但这些年南大上升的势头有目共睹。

05来自家人的支持 

MBA不仅会改变你的生活方式,同样也会影响家人的生活。你投入的不仅是学费,更是陪伴家人的时间

你选择的MBA项目,需要让你在学习的同时,依然可以有稳定的收入,还不会错过陪伴家人以及孩子的时间。

06其他因素 

选学校也是回炉再造,校友网络既是招牌,更是资源。

每个学校资源和气质皆不同,宾大还是斯坦福,哈佛还是耶鲁。在第四代工业革命的今天,想要跟上潮流,加强自己的科技界人脉背景的,选理工科学校读MBA则是明智之举,比如选择硅谷的斯坦福,或者,选择南洋理工大学的南洋商学院。

南大新校长上任把Smart Campus作为学校定位,最近刚刚与阿里巴巴刚刚落成了AI联合研究所,再加上它享誉全球的材料专业、3D打印技术、机器人实验室等。虽在亚洲,以后走到全球也是拿得出手的。

前面讲了你怎么挑选MBA,我们忘了另外一个很重要的事,好的MBA也要挑你。

如果要力所能及上个好的MBA,不仅要考GMAT拿个好成绩,还要有扎实的工作业绩,这样可以帮你甩掉很多竞争对手,获得心仪学校的青睐。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PMBA项目是专门为满足上班族而设立的课程。

它采取两周一次、周末授课的独特模式,让你可以获得世界级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也不耽误工作和陪伴家人的时间。

新加坡南洋PMBA课程为期18个月,由C-level管理人员参与授课。

2019届南洋PMBA课程,报名截止日期是2018年4月25日

点击这里开始一对一报名咨询~

NTU MBA已在中国开始招生,招生详情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