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也有奎龙美食!乌敏岛边Smith Marine休闲渔场

0
4141

坐船出海吃海鲜!这样的感觉很不新加坡,但乌敏岛岸外的Smith Marine休闲渔场,确实让你不需出国,就能体验新加坡少有的奎龙风情。

640

▲大海中央的岸外浮动餐馆

新加坡岸外至今还有少数奎笼,但大多专注于养鱼业。Smith Marine宣称为本地第一家提供餐饮服务的海上休闲场所,集养鱼、垂钓和餐饮为一身。

实际上,渔场早在2010年开始兴建综合休闲设施,2011年建好后,一直无法获得营业许可。经过一番重新规划,终于在一年前获准以试营业方式开业。餐馆因而没有大事宣传,加上交通不方便,知道的人不是很多。

640(2)

▲从樟宜尾乘船出发

奎笼其实就在乌敏岛附近,从樟宜尾渡轮中心乘船出发,行程约15分钟。不过,码头平时并不提供渡船服务,有意前往必须提前安排,包船接送,收费来回$100。算起来,每艘船可容纳12名乘客,如果能够召集大群朋友共同分担船费,比较划算。

640(3)

640(4)

▲海水中的养殖场

渔场在海水中养殖了龙虾、石斑等海鲜鱼类,休闲活动面积包括垂钓场、休闲区以及可容纳60人的海鲜餐馆。

640(5)

▲休闲区

难得来一趟奎笼,建议把时间安排得从容一些,可以亲自体验垂钓的乐趣,或在休闲区打桌球、躺在吊床上放空,享受夕阳……

640(6)

▲体验钓鱼乐趣

640(7)

▲现场钓到的两条鱼

现场钓到的鱼,直接送到厨房里,与其他食材一起烹制成道道佳肴,新鲜上桌。也可以选择把鱼带回家,每条$15。

除了现捕海鲜,奎笼上的食水、蔬菜和肉类都需从本岛运来,因此必须事先点菜,菜肴也偏向家常风味。

翻开菜单,8道菜每桌10人$300、10道菜$400,最贵的$588每桌10-12人。

640(8)

▲钓到的鱼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烹调方式

散点的鲳鱼、金目鲈或红鱼,每条$35(700克以上);石斑每100克$6.50。有多种烹调方式可供选择,包括清蒸、潮州蒸、港蒸、蒜茸、姜蓉、烧酒、咖喱、豆酱等等,或做成鱼头炉、鱼片粥。

640(9)

▲辣椒螃蟹

螃蟹售价1公斤$60,有黑胡椒、辣椒、咸蛋黄、奶油、麦片等烹调法。

640(10)

▲啦啦米粉

最欣赏的这里的啦啦米粉($25),米粉饱吸了上汤与啦啦肉的鲜甜,美味诱人。

640(11)

▲清蒸贡贡

装在竹篮里的清蒸贡贡($25),不加调味,品尝时把贡贡肉慢慢从壳里挖出,享受鲜甜的原汁原味。

640(12)

▲清蒸苏东

清蒸苏东($18),加入酱青清蒸,简简单单带出新鲜苏东的原味。

640(13)

▲叁峇贻贝

叁峇贻贝($15)加入番茄与叁峇酱拌炒,香辣够劲,是几道菜当中比较重口味的。

640(14)

▲清蒸龙虾

清蒸龙虾(时价)呈献新鲜龙虾的鲜甜,肉质扎实弹牙。

640(15)

 

▲暮色中回到樟宜

厨房傍晚7时关闭,渡船也必须在天黑以前把客人载回渡轮中心,半日海上游在黄昏时分结束,晚风徐徐中伴着夕阳回到樟宜,仿佛去了一趟马来西亚!

Smith Marine


地址:Pulau Ubin Coastal Area FC97E
电话:9792 7609(请提前三天预订)
营业时间:10 am – 7 pm
网址:www.facebook.com/smithmarine/

(感谢作者@kongling黄匡宁授权分享。更多美食相关资讯请访问 http://eatzasmallworld.blogspot.sg/ 小小食界,美味无限,与有缘人同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