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食物华语叫法6级考试。快来看看你认识多少

0
12080

拉拉,贡贡,苏东,清汤,文头雪,你都知道是什么食物吗?

新加坡有自己的独特的华语文化,并且有很多词语是从马来语演变而来,因此很多食物的名字都跟中国的叫法不尽相同。如果本文提到的东西你都认得读法,那么你基本已经达到新加坡食物叫法6级水平了。

1.苏东 Sotong

640

苏东其实就是鱿鱼,也就是乌贼。

新加坡常见做法:炸苏东、烤苏东、苏东铁板烧

640(2)

2.Po Yee

640(3)

Po Yee是蒲鱼的福建话,也称魔鬼鱼、魟鱼。

新加坡常见做法:烤叁巴魔鬼鱼 

640(4)

3.拉拉 lala

640(5)

拉拉泛指各种壳类海鲜,比如蛤蜊、花甲等等。

新加坡常见做法:炒拉拉,拉拉汤

640(6)

4.贡贡 Gonggong

640(7)

贡贡泛指各种海螺类海鲜。

新加坡常见做法:白灼贡贡

640(8)

5.叻沙

640(9) 

叻沙是一道起源于马来西亚的面食料理,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娘惹美食,正宗的娘惹叻沙讲究椰浆的鲜味、鲜虾的甜味和自制辣椒油。

英文名:Laksa

6.乌打 Otak-Otak

640(10)

乌打是一种以鱼肉泥与各种香料混合,放进香蕉叶或亚答叶包裹拿去炊蒸或烘烤的食品。乌打在马来语中意为“大脑”,因为其柔软糊状的质感与大脑颇有相似之处。

7.文头雪

640(11)

台湾人叫爱玉冻,新加坡人称为文头雪,中国有些地方称为凉粉。是一块大果冻(or 凉粉)盖一层削冰,另有一粒酸柑,酸柑是绿色的象小桔子一样的水果,比乒乓球还小几倍。味道有点像柠檬。总的感觉,文头雪带柠檬味。最近几年推出了杂果文头雪,顾名思义是加了不同样的水果块。

8.八宝清汤(Cheng Teng) 

640(12)

台湾人叫爱玉冻,新加坡人称为文头雪,中国有些地方称为凉粉。是一块大果冻(or 凉粉)盖一层削冰,另有一粒酸柑,酸柑是绿色的象小桔子一样的水果,比乒乓球还小几倍。味道有点像柠檬。总的感觉,文头雪带柠檬味。最近几年推出了杂果文头雪,顾名思义是加了不同样的水果块。

9.罗惹(Rojak)

640(13)罗惹“Rojak”是马来语“混合”的意思,实际上是混合了新鲜块状的菠萝、青苹果、芒果、番石榴、黄瓜、辣椒、花生、酸角、蜂蜜和黑豆浆的一种食物。这是新加坡非常有南洋热带特色的一个小吃,有机会一定要尝试。

10.啵啵喳喳

640(14)摩摩嚓嚓是东南亚三大小贩甜品之一,有热冷两种吃法,用椰浆水煮芋头和番薯块,再加入西米同煮,最后调入椰汁而成香甜冰爽。“摩摩嚓嚓”源自马来西亚,是根据粤语发音写成的名称。普通话读起来,与粤语发音相差不大。马来西亚盛产椰子,所以很多食物都加椰子制成品。“摩摩嚓嚓”也不例外。奶香,椰香,芋香,相映交辉。那扑鼻的香味,它的诱惑, 相信你很难抵挡。

11.马来风光 Sambal Kang Kong

640(15)马来风光叁峇蕹菜,蕹菜也被称为空心菜或应菜,用叁峇酱炒制。

12.粿汁

640(16)

粿汁是在滑口的粿片上淋上浅棕色卤汁。粿片制作工艺复杂,先用浸洗过的糯米加水磨成米粉浆,将米粉浆蒸熟之后,晾晒而成。 

13.沙爹 Satay

640(17)

沙嗲是一种烤肉串,通常肉以酱汁先腌过再烤。沙嗲的食材可能是切片或切块的鸡肉、羊肉、牛肉、猪肉、鱼,其它肉类,或豆腐。沙嗲虽然经常使用竹签串肉,但比较正统的是以椰子树叶的梗串肉。沙嗲通常以木材或木炭烤,然后吃时可以再加上各种辛辣的沙嗲酱调味。

怎么样,这些好吃的怎么叫,你都记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