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住10万新币的组屋,是怎样的感受

0
3133

今年,新加坡65岁以上人口首超过15岁以下人口。

平时,新加坡的组屋楼下是这样的……. 去食阁吃饭时,经常会看到安哥和安娣,坐在位置上喝着kopi…… 还有很多乐龄人在做工……

然而!就在不远的将来,新加坡老龄化问题会越来越严重…….

根据联合国数据调查,2030年,新加坡公民死亡人数将会超过出生人数。

到了2050年,新加坡65岁以上的老年人,比例将达到50%!

比数据更可怕的是,老龄化带来的一系列后果。养老金紧缺、老年人丧失生活能力后无人照料、无缘死现象越来越频繁发生……

为了缓解老龄化问题,新加坡七个政府部门机构齐齐发大招,建设了一个叫做海军部村庄的项目。

今年国庆节演讲,李显龙总理专门选择了在这个神奇的地方打CALL~

媒体新闻是这样!这样!还有这样的…….

那么,作为新加坡第一个养老组屋社区,拥有“垂直甘榜”新概念的海军部村庄,将来会作为范例进行推广。

海军部村庄有104个小型公寓,分为36平方米和45平方米两款。价格在10万新币左右。

那么,未来我们可能居住的“退休”组屋究竟是怎样的呢?

你印象中的组屋是这样的…….

然而,海军部村庄的顶层是这样!蓝天下映衬着绿树,让你觉得自己走进了“热带丛林”。 不仅可以看森林,还可以种菜….. 五楼的托儿所提供200个学额,让安哥和安娣可以更加方便地接送孙子孙女上下学。 三楼、四楼的医疗中心,可提供门诊治疗、日间手术、复健、眼科、骨外科、泌尿科等医疗服务。

二楼有超大的美食广场,每个摊位必须提供有2.8新币(14元人民币)的饭菜,并且50%的菜品必须符合老年人低胆固醇和少油炸的餐饮标准。

连油管网红博主,也盯上了它…….

5新币以内,可以吃遍美食广场的美食…… 萝卜糕香菇鸡米饭

一楼的药房、屈臣氏、超市必须在设计上满足轮椅的通行需求……南洋特色小广场在每个人的家门楼底下。

公园、学校、医疗、美食广场、购物广场,海军部村庄让它们合五为一了……

地铁从楼中穿梭而过,让他们减少解决交通出行的不便。可以说是史上“最便利”的组屋区了。房间内部的设计也称得上是贴心小棉袄。

拉绳式紧急呼救可以第一时间寻求楼下医疗人员帮助、统一配备的升降式晾衣架、洗手间内装有扶手……hin是让长辈们住得舒心。

还动用了著名的擅长绿色植被覆盖和垂直空间设计的WOHA建筑所,如果你对它感到陌生的话,这些新加坡的著名建筑你一定不陌生……

“超级垂直城市”建筑设计,更是让你提前感受到未来人们“高空居住”的生活。

女皇镇杜生组屋:每隔11层就会出现一个横向的“空中花园”。

豪亚酒店 

新加坡55岁以上人士,只要名下无组屋或其他私人产权住房都可以申请入住。公寓的居住年限是30年,到期后可以再申请续住。新加坡的组屋申请优惠有这些: 不过,即使没有居住到海军部村庄这样的绿色“豪宅”,也不用灰心。因为政府决定启用更多这样乐龄养老社区项目!而海军部村庄就是重要的参考。

除了政府组屋,新加坡的公寓也开始尝试改善老年人生活品质,解决老龄化问题。

比如说,有的公寓推出了专为老人设计的智能功能,使用智能app可以操控房间空调、洗碗机等,还能为老人进行智能营养配餐、监测睡眠质量、进行应急呼救等。

青建推出老年人“Gold Standard”智能项目。

在房屋设计上,厨房、洗手间等老人易滑倒的地方,也专门设置了可折叠扶手等设计。

图片来自顺福轩

毕竟,新加坡是一个逐渐步入老龄化的国家。善待老年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的未来。

希望新加坡老龄化带来的问题,可以通过越来越多的乐龄退休社区得到缓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