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快过期了,可签证还没到期,该怎么办?

0
3078

有很多朋友可能会在出行前才发现,哎呀护照快过期了,可是上面还有好多有效签证,这种时候该怎么办呢?别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件事~

首先我们都明白,要出入境,护照、签证缺一不可,而不同的国家对待这种情况又有不同的处理方法。一般来说,有三种解决方法:1、同时出示新旧护照以及有效签证;2、办理签证转移;3、前两种任选其一。

那么,如果是要出入新加坡,会是哪一种呢?

答案就是第二种。如果你是拥有新加坡的多次往返签证,那么在护照要过期而签证还有效的情况下,就必须办理签证转移。这时候就需要携带新旧护照、申请表、照片、身份证等资料到当初签发旧签证的新加坡使馆办理了。

新加坡换签流程

1. 首先需要代办签证的旅行社给递交签证的使领馆发邮件,说明情况;
2. 使领馆回复邮件确认之后,旅行社再将换签所需资料一起递交(因为新加坡现在不接受个人办理签证,所以只能交给旅行社帮忙代办啦~);

3. 资料递交之后正常4个工作日可以领取;
4. 取回护照核实申请人签证信息。

新加坡换签所需资料

1. 申请表原件(Form14A)
2. 两张两寸白底照片原件;
3. 新旧护照原件,新旧护照首页复印件;
4. 换签表格;
5. 旧的新加坡的有效签证页;
6. 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7. 送签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
8. 委托书(两份,送取各一份)。

如果你嫌麻烦的话,或者有效签证的有效期也快到了,也可以选择重新申请签证。

同样需要转移签证的国家,还有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等。

以新西兰为例,只要更换了新的护照,中国公民无论是持多年多次的贴纸签证还是多年多次的电子签,都必须通过签证申请中心办理签证转移。

办理签证转移的流程

1.准备相关所需资料;
2.前往或将资料邮寄至最近的签证申请中心;
3.等待移签申请受理完成;
4.前往签证中心领取护照或等签证中心将护照递回,完成移签申请。

办理签证转移所需资料

1. 申请人的旧护照;
2. 申请人的新护照;
3. 填写签证转移申请表;
4. 签证转移申请费用。

如果你的长期有效签证的目的地是日本、美国等地,那么恭喜你,可以不用办理签证转移啦~只需要在使用时,同时出示新旧护照,以及旧护照上面的有效签证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前往欧洲的申根签证,那么上面的两种方法都可以,不过要提前确认,因为欧洲各国的规定不一,根据自己要去的目的地查询相关规定,再做选择。

但是毕竟办理转移签证还是比较麻烦的,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护照所剩有效期不多,请务必先更新护照,再办理长效签证。同时,千万不要自作聪明,因为不想携带两本护照,就将旧护照上的签证页撕下来夹在新护照内使用。如果你这么做,就GG了,附有签证页的旧护照不能被损坏,不然无法出境!

最后提醒网友们,护照有效期不到6个月的话,入境新加坡可能会有麻烦,一定要注意检查自己的护照有效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