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新进展!马航MH17坠机事件即将真相大白?

0
1145

最近,马航MH17坠机事件的国际联合调查小组宣布,将在下周三(6月19日)公布这起震惊世界的空难最新调查结果,并将试图确认涉事责任方。

2014年7月17日,载有298名乘客的马航MH17,计划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在飞越乌克兰上空时,突然遭到一枚“山毛榉”地对空导弹袭击……

飞机快速坠落,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多列士附近坠毁…….拍摄到的坠机惊心动魄…….

现场砸出了巨大的坑,烈火烧过后满是灰烬。

机上所有人员,全部遇难,其中有196名荷兰人,其余遇害者则来自澳大利亚、英国、马来西亚等16国。

为何会突然出现导弹攻击客机?成了大家都关心的问题。乌克兰、澳大利亚、荷兰、比利时、马来西亚组成联合调查组,对MH17空难作刑事调查。

此前,联合调查团经过调查认定,MH17由俄军第53防空导弹旅“山毛榉”防空系统发射的导弹击落。

调查组称这支部队驻扎俄西部城市库尔斯克,事发前把“山毛榉”防空系统运至乌东部亲俄民间武装控制的一座村庄,事后返回俄罗斯。目前不清楚谁下令发射导弹。

俄罗斯则对这种持否认态度,认为调查团有偏见。

去年9月,俄国防部称,俄方通过截获乌克兰军方谈话发现,乌克兰军方卷入马航MH17空难事件,而国际调查组用来证明俄罗斯“山毛榉”防空导弹与MH17空难有关的视频是伪造的。

坠机当天,导弹发射当地发生过乌克兰政府军和亲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的战斗。乌克兰政府则坚称,导弹发射是叛军所为

如今,马航MH17坠落真相迷雾重重,静候下周三的最新调查报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