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经纪人爆料:一代歌后的秘密初恋……

0
1260

虽然身为歌星,但家教甚严的邓丽君,很少有机会和男孩单独接触。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恋情要数她和影星成龙。

两人相识在1979年底,邓丽君也调皮地问他:“你是成龙吗?” 两人相视而笑,他说是她的歌迷,她也自称是他的影迷,成龙还提议,“我们可以相互签名”。

两人感情结束后,在1998年,在成龙二度赴好莱坞发展——即拍摄《尖峰时刻》(RushHour)前,出版的英文自传中提出,“她温柔、聪明、有幽默感、又美丽……说实话,我配不上她,或至少当时的我配不上她。她是典雅的化身,我却是个没有教化的粗鲁男孩。她总是穿着得体的名牌服装,我却穿着短裤和T恤就上街;她举止得体,礼貌周全,我对权威不屑一顾,常当着饭店经理和服务员的面做鬼脸,把脚放在桌子上。”

除了这段轰轰烈烈的感情,一代歌后邓丽君的经纪人管伟华在《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还提到了她情窦初开时的情形,和自己对她的感情。

下文摘自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由作者管伟华授权新加坡眼转载。

这样一来,我从带邓丽君出来演出的老板无形中变成了邓丽君的经纪人;这样一来我们出去工作游玩的费用都由邓妈妈出钱,就好像我妈妈一样在一起;这样一来我们开始了一段一起生活、工作,凡事都和邓妈妈商量,亲密无间的关系。

我和邓丽君的兄妹关系也就自然而然地形成了。很多人问我:难道那时候没有动过情?没有想过要交往的心思吗?很抱歉地说,好像一见面邓丽君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邻家妹妹,所以我当时没有任何儿女私情的想法。

更何况我那时漂泊在外,就是居无定所的浪子一个,邓丽君那时也是家境贫寒,有一家子需要供养。所以大家一心都是工作、挣钱、养家。而且我们两个人,除了年龄匹配,其他方面都不适合在一起。虽然后来我也臆想过此事,但大概如果有交集,也会转瞬即逝吧。

我这样一个性格倔强的人,遇到了一个同样骨子里倔强不屈的人。这两个人一起做事,要不水火不容、针锋相对,要不同心协力、其利断金!这说的是谁?你不会认为是温柔婉约的邓丽君,她那么甜美可人,柔情似水。但是没错,我说的就是邓丽君!她的似水柔情里面的倔强和坚持,令很多八尺男儿都抵不过。

记得那时曾经有一个泰国华侨,男孩子长得黑黑的、高高的、帅帅的。邓丽君好像还蛮喜欢他的。第一次那个男孩子约邓丽君出去吃饭,邓妈妈陪伴在侧,一路紧跟,限制他们只能在一起吃个饭。第二次约会,母亲又如麦芽糖似的黏着他们,自得其乐地当着“电灯泡”,不让两个年轻人有单独相处的机会。结果,帅哥被邓妈妈的“盯人政策”吓到了,从此不敢再和邓丽君联络。邓丽君和我埋怨道:“哎!只要约会两次都有妈妈在,第三次就没有人敢约我了。看,这次也一样,真的是事不过三。”

后来,邓丽君喜欢上了陈姓富商的侄儿,两年来,她都把爱藏在了心里。那时候邓丽君对于爱情还是懵懂羞涩,对于感情比较含蓄,很难把爱说出口。但不料,她爱的那个男子后来因心脏病发作去世了。那天晚上,邓丽君哭得好厉害,好伤心。一段什么都没有的爱情,连开始都没有,但邓丽君说,她相信死者应该是明白她的心的。

在每年除夕,无论多么忙碌、多么劳累,即使是在国外演出,邓丽君也坚持要在酒店房间为母亲“守岁”。有一次,她把我叫去酒店房间, 我们两个就在地板上玩牌,邓妈妈在床上睡觉。邓丽君坚持要我陪她到天亮,说这么做是为母亲“守岁”,让母亲可以长命百岁。意义如此重大,那我就陪她喽。没想到这一晚上,邓丽君把妈妈换来包红包的新钞票输得精光。那时候可把她急坏了, 生怕妈妈醒来发现了骂她。

和其他小女孩一样,邓丽君喜欢吃零食,她说,“吃零食好像人生一样,应该要样样尝试。”哈哈,在我看来,她就是一个十足的“小吃货”。记得有一次,邓丽君、邓妈妈还有我,三个人在新加坡办事,路过珍珠坊,邓丽君闹着要去吃鸭饭,因为有事在身,不方便那个时间去吃,我就告诉她忍一忍,我们下次再来。大小姐开始和我闹别扭了,撇下我和邓妈妈,独自一个人大步走在前面。看着她故意很大力走路的样子,看得我很想笑,于是我就朝着走在前面的她说:“我们今天是出来办事的,大小姐,百万都还没出头呢,就摆架子喽。”看来这句话气到她了,一直气到回了酒店后,很大力地关门,好久都没和我讲话。不过她这大大咧咧的性格,我们这点小别扭,马上就在下一顿吃盐焗鸡的情况下变得烟消云散。

管伟华特意从中国将《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一书运来新加坡,举办签售会,作者将亲临现场。

此次签售会将与“惠祥云紫砂宝器特展”(惠祥云与新加坡乐壶茶坊合作)一同举办。

中国紫砂协会常务理事、高级紫砂壶艺设计师、中国收藏家协会紫砂壶艺鉴赏专业委员会委员惠祥云,也将亲自携带20多件制作的紫砂壶,与观众分享紫砂壶的历史,以及现代紫砂壶有别于过去的创作理念。

特展日期:2019年8月24日至9月1日

时间:8月24日下午3点至晚上八点;8月25日至9月1日上午11点至晚上八点

地点:Homes65 3楼,65 Mohamed Sultan Road, Singapore 23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