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牛车水搞活动,名菜居然只要五毛钱?

0
1416

一年一度的新加坡美食节又将来临,大受食客欢迎的牛车水美食街“五毛美食荟萃”(The 50 cents Fest) 也回来了!

▲牛车水美食街去年的活动现场

新加坡美食节迈入第24年头,今年从7月14日起举行,主题是“细品新加坡”(Savour Singapore in every bite)。美食节期间活动众多,最让我感兴趣的是牛车水美食街的“五毛美食荟萃”。

超过20种怀旧美食,一律以5角钱出售?!这样的好康令人很难不心动。有一年专程来到现场,发现人山人海简直水泄不通,根本挤也挤不进去,只好放弃。

▲各种各样的怀旧美食,以五角钱为收费单位计算

今年眼看活动终于又将登场,收到邀请出席活动前的媒体预览会,赶快报名出席,至少可以一窥到时的实际情况。

首先要澄清一个概念:“五毛美食荟萃”是以五角钱为收费单位,但不是每一道美食都以五毛钱售卖!

▲怀旧猪脚米粉

▲客家算盘子

以媒体试吃会上推出的部分美食来说,扣肉包、纸包鸡、蒸花生、麻滋等等确实是每份五毛钱,但猪脚米粉$0.50 x 2($1)、算盘子也是$0.50 x 2($1)、咸蛋黄螃蟹是$0.50 x 4($2)。

换句话说,有些是两个五毛,有些是四个五毛,基本上是玩个数字游戏,但整体算起来还是比平时便宜,所以还是引来大排长龙。

▲咸蛋螃蟹,图为$2的分量

以咸蛋螃蟹来说,分量是一只拆成六份,也就是$12就能买到一整只的螃蟹。

牛车水美食街的20多个摊贩在活动期间将不卖平时的菜色,改卖美食节的传统美食。再加上10个怀旧流动小贩,联手推出一些不同籍贯的传统美食,如福建拉车面、客家算盘子、广东纸包鸡、福州炸蚝饼、客家红糟鸡,以及小时候最爱的冰球、冰包、黄梨水等等。

▲怀念的冰包

▲可爱的乒乓碗

怀旧美食装在可爱的怀旧小碗,是早期华人家庭中常见的乒乓儿童设计。

五毛钱的美食分量小小,每样浅尝可以多尝几样,但是到了活动当天每摊都要排队,也许就要边排边吃,要有个心理准备,需要多花点时间才能吃饱。

▲流动小贩

以五角钱为收费单位,回到80年代的街头氛围,整条街也会布置成怀旧风貌,安排一些童玩道具如纸飞机、zero point、pick up stick等等,现场也会播放怀旧歌曲,特定时段还有现场演唱,重现往日时光。

▲怀旧布置,重现旧时光

日期:
7月29日(星期六),中午12时至晚上11时
7月30日(星期天),早上11时至晚上11时

地点:
牛车水美食街,Smith Street

(感谢黄匡宁美食博客“小小食界”授权新加坡眼发表分享,原博客链接:http://eatzasmallworld.blogspot.sg/2017/07/50-cents-fest.html。微博名称:@kongling黄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