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反被淹死,新加坡男子命丧民丹岛

0
1065

昨天(3月23日),一名37岁新加坡男子在印尼民丹岛潜水和浮潜时,不幸溺亡。

死者Yeo BoonHan的家属今天通过他的facebook账号发文,证实了他去世的消息,并表示日后会公布他遗体告别的相关信息。

死者当时跟随新加坡潜水公司GS Diving,在民丹岛度假村(Bintan Lagoon Resort)附近的海域进行潜水和浮潜活动。

▲GS Diving公司提供业余潜水浮潜训练课程以及潜水浮潜旅行团

根据印尼当地媒体Kompas.com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2点20分,一名旅行公司的职员发现了Yeo并打电话向岸上求助,随后一名海军人员把他打捞上来。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Yeo被送往附近医院,无奈不治。

和死者同团的另外11人,也提前结束了行程回到了新加坡。现在,事情的具体原委还在调查之中。

民丹岛素来有“新加坡后花园”的美誉,成为了不少新加坡人周末度假的好去处。

这里提醒大家,在户外进行潜水和浮潜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在下水前一定要做好拉伸运动,检查好装备。

潜水,尤其是浮潜的时候,发生死亡的情况大多是呛水。呛水的原因很多,可能是使用了不符合脸型的面镜导致入水后面镜进水,或是呼吸管因为波浪或使用不当意外进水。有些人在浮潜的时候因为想探头到水深处而导致呼吸管进水,呛水后因为慌乱吸入更多的水,最终酿成惨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