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圣诞假期去哪儿?去新山看回忆童年、看小叮当!

0
1376

居住在新山喜欢哆啦A梦迷有福拉,因为哆啦A梦100秘密道具博览会已经在 City Square 开始了。虽然知道很多哆啦A梦迷一早已经赴吉隆坡一趟参观了2013年12月至2014年3月在Viva Home展览厅的哆啦A梦100秘密道具博览会,不过如果当时错过机会的话,现在还来得及到新山的 City Square 参观,展览2015年的1月截止,别错失机会啦。

640

所以这样就造就了每个月都必须去一趟新山的我们有福拉,每次前往新山除了办理一些事情外就是吃吃喝喝的,没什么娱乐,难得的展览,即使我不是哆啦A梦迷但是还是会去捧场。

640(2)

如果是现场购票的朋友可以到位于麦当劳前面的柜台购买入场卷,13岁以上马币25,以下则是马币15。对于如门票 价我觉得尚可接受,至少不是天价!不过我是透过网上 (www.myticket.my) 订票,网上售价和现场购票的价钱没有差别,只是因为担心会排长龙所以为了方便,网上购票再把入门票打印出来就搞定了。但是其实当天现场购票处也没有排长龙的戏马。

640(3)

因为一直担心很多人的缘故,我们周末一早就出发往新山去,想要拍照又不想要挤人群,所以一开始就希望10点开放参观就进场,但看来我们的顾虑都是多余的,因为那天的人潮比想象中还要少,开放参观时间是早上10点至晚上10点

640(4)

还没进去就已经兴奋不已,西瓜先生虽然不是哆啦A梦迷不过他一直强调 “毕竟都是从小看到大的卡通” 而且脸部表情很深情,只差我没有拍到他的脸部特写!(笑挂我)

640(5)

进入展览厅就看见一道任意门,想去哪儿就到哪儿,这是好多人都渴望得到的道具啊。现在要一起穿越任意门进入哆啦A梦的国度。

640(6)

放眼望去其实博览会不会很大,分别由几组区域组成:
– 哆啦A梦的诞生区
– 卡通场景重现区
– 100种秘密道具重现区
– 限定商店区
– 经典手稿区
– 轻食区(位于5楼靠近游戏场前面)

640(7)

哆啦A梦博览会是位于底层大门一进去的大厅,算是 open space 的概念,所以即使你没有购票进场,也可以在高楼层往下看一目了然。

640(8)

100只哆啦A梦以 1:1 的比例造型呈现,这么近距离接触,心里还是小雀跃两三下。

640(9)

每一只哆啦A梦搭配一道具都会有英文解释牌解释其道具的功效。

640(10)

我想除了招牌任意门之外,印象最深刻的非记忆面包莫属了。我现在正需要它!好多事情都只是短暂记忆,紧绷中。真实记忆面包可以在轻食区购买,可惜当天都吃饱了,所以没有机会尝试。

640(11)

博览会里遇见最多的提示就是:Do Not Sit / Do Not Step/ Do Not Touch
不允许坐和踏在展示品上我可以理解,不过一句 Do Not Touch 还真的让我百思不得其解,难道轻微的触碰也不行?

640(12)

不过我有好几次都是触碰这些可爱到让我无法自拔的哆啦A梦!还好没有工作人员前来制止,不然我两巴掌直接扫过去!(暴力Ber不是盖的!)哈哈!* 暴力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640(13)

100只哆啦A梦与道具参观完毕后就会进入哆啦A梦的诞生区,了解哆啦A梦是如何被制造出来。

640(14) 640(15) 640(16) 640(17) 640(18)

如果不了解哆啦A梦是如何诞生的朋友,还可以清楚地透过墙上说明文解释,这些资料或许是我们没留意到的。

640(19)

哆啦A梦时光机,请把我载到那一年的时光,一切美好的事情都在发生中。另一个重要的道具,可以带着哆啦A梦和大雄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和跨越未来。

640(20)

看到这一幕还真的唤起我的童年回忆,每次只要胖虎开唱必定让人无法抵抗。

640(21)

午后的草场,脑海会浮现大雄躺在上面无所事事的画面。

640(22)

宜静,应该是好多男孩儿时的女神吧,也是大雄心仪对象。就连我同事AY还和我说他小时候朝喜欢宜静的,哈哈~

640(23) 640(24) 640(25) 640(26)

经典手稿区完全就是漫画版的呈现方式,还记得小时候手里握着那已经泛黄而且快要破烂的哆啦A梦漫画的画面,那时候的快乐就是阅读哆啦A梦漫画本。

640(27) 640(28) 640(29)

这一幕应该是大雄最高兴的一幕吧,有情人终成眷属,两人青梅竹马共相连。其实漫画的结局时候有这一幕呢?后来长大后我还真的很少看哆啦A梦了。

640(30) 640(31) 640(32) 640(33) 640(34) 640(35)

卡通场景重现区还真的一度让我感受到身在卡通片里头,每一幕场景都有熟悉感。

640(36)

唯一一张樵夫之泉经典场景,可惜画面不够清晰,因为我的专属摄影师太专业了!结果…
#日本古代神话樵夫与泉神的故事的相应的道具。只要扔进一样东西进泉水里,泉水女神就会拿出同样但更高级的东西出来,并问是不是你掉进去的,说实话就会等到这件高级的东西,但如果说谎就什么东西也得不到。(摘自百度百科)

640(37)

道具体验区,西瓜先生完全属于半蹲状态,因为高度有限!这样还飞得起来吗?

640(38)

最后就来到限定商店区,有售卖好多好多的哆啦A梦公仔,还有周边商品。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西瓜先生不惜掏包出来的一次,还是那一句:毕竟他是从小看到大,一起成长!好吧,难得你那么兴致勃勃,我也不扫你兴,我选了 Land-yard 还有一些明信片,再选一个收纳袋给我二姐就结帐去!后来,还购买了哆啦A梦邮票(马币28)贵死!

看到这么详细的介绍,可以感受到我认真地一字一句了吧,,如果你也想要和我一起回顾儿时的记忆,参观这博览会绝对会让你回到过去。

640(39)

(文/iamember)

新加坡-新山交通及签证攻略

搭乘地铁,到KUANJI或者WOODLANDS,转乘公交车(如果是从kuanji,就是坐170公交车,如果是从woodlands,就是坐950),然后到新加坡关卡,下车,出境;然后继续上公交车,过一个大桥,然后到马来西亚关卡,下车,入境。就完成入关手续了。入关后,就直接连通city square。

如果你想去其他地方,则可以在过关后直接搭乘Taxi前往目的地。

在新加坡办理马来西亚签证,必须通过旅行社代理。参考价:50新币(基本是新加坡最低)。有需要的网友可拨打电话64389986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