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周年版本的新加坡文莱纪念钞,明天开始兑换!

1
6325

今年是新加坡和文莱之间签订货币等值互换的50周年,为了庆祝这个特别的两国友谊里程碑,新文两国共同设计了一套50周年限量纪念钞!

昨天李显龙总理和文莱苏丹波基亚昨天在总统府为新加坡文莱50年纪念钞举行了发行仪式。

即将发行的这套新文货币等值互换50周年纪念钞,是由两国艺术家联合设计的,面值50元的新元和面值50元的文莱元组成的。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即将发行200万张50元新钞,文莱金融管理局则发行100万张50元新钞。这并不是新文两国第一次联合发行纪念钞,在两国货币等值互换40周年时,曾经限量发行过一万套面值为20元的纪念钞。(虽然今年是两国第一次一起大规模引发行纪念钞,但是纪念钞发行的数量越少,收藏价值才越高哦~)

▲新文货币等值互换20周年纪念钞

新发行的一套纪念钞,里面有两张面值50的新元和两张面值50的文莱元。纪念钞背面的图案相同,正面印着象征两国欣欣向荣的花卉等图案。

从明天开始,大家可以到新加坡本地9家银行(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中国银行、花旗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马来亚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以相同币值换取纪念钞。每人每次只能换取五套或者10张50新元的新加坡纪念钞。(预感到明天早上银行门前要排起长队了有木有…)

▲SG50周年纪念钞发行时银行前长长的队伍

货币等值互换协定的起源,还要从新加坡建国初期说起。1967年,原本使用相同货币的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文莱开始各自发行钞票。但是为了安定各国人心,新马文三国互相签署了货币等值互换协定,也就是新马文三个国家货币价值相等,在这三个国家流通和使用。

但是到了19世纪70年代初,美国总统尼克逊宣布实行“新经济政策”让美元对黄金贬值,二战后所采用的汇率制度崩溃。在这样的背景下,马来西亚政府决定终止与新加坡和文莱的“货币等值互换协定”。

但是新加坡和文莱却好朋友手拉手,一起坚持到了今天。

新文之间的货币等值互换协议,算得上是见证两国半个多世纪的特殊友好的标志,但是新加坡与文莱的特殊关系,要追溯到两国上一代领导人,文莱领导人奥玛阿里赛义夫汀三世和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之间的亲密友谊。

▲李光耀与文莱前领导人 奥玛

也正是因为两国前领导人的远见,让新加坡和文莱之间的关系更加亲近。

除了纪念钞,新加坡铸币局还推出了五种特别编号的限量版纪念钞,供大家预定。

特别编号版纪念钞发行日:2017年7月18日

特别编号版纪念钞类别及价格(包括消费税):

SG01 相同编号纪念钞套装

限量发行5,000套,发行价$300

SG02 新加坡三合一连体纪念钞

限量发行3,000套, 发行价$400

BN01 文莱三合一连体纪念钞

限量发行2,000套, 新加坡限量销售800套

发行价$400

BN02 文莱八合一连体纪念钞

限量发行1,000套,新加坡限量销售400套

发行价$1,000

BN03 文莱四十合一连体纪念钞

限量发行200套,新加坡限量销售100套

发行价$4,500

预订网站:www.singaporemint.com

预订热线:6566 2626

相关链接:

1条评论

  1. Oneself should towards be a aspect of a contest for a person of the utmost high-quality web-sites upon the world-wide-web. I’m transferring towards advocate this web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