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开放:“梦笔新境”美术展

1
4961

还记得11月7日,习近平主席访问新加坡时,行程中的这一站吗?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揭碑,当时文化中心所在的Queen Street挤进了两千人,为了一睹习大大的风采,可是为了安全考虑,当天只有一百人进入了文化中心, 在文化中心正式向公众开放前,我们有幸受邀参加了本次开幕“梦笔新境”美术展的推介会,并对文化中心整体,有了先睹为快的机会。

1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在2010年由习近平主席和吴作栋资政奠基,经过五年的建设,于今年的11月7再次由两位奠基人共同揭幕,并将成为中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将以文化活动、教学培训、信息服务、思想交流等形式展开。走入文化中心,首先感受到的是体现中国特色的建筑元素, 并巧妙地利用了传统园林的意境,除了建筑方面的特色,中心内部也引入了现代展览的高科技展现科技,如触屏文化之旅,裸眼3D等,让参观受众体验到全方位的中国文化魅力。

4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也立志于打造一系列充满参与乐趣的品牌活动,如全景中国,每月对公众播放一部中国电影,这个活动我个人非常感兴趣,并且会持续关注;狮城月圆、欢乐春节,以传统佳节展示文化习俗;华乐专场、武术段位评级,以兴趣爱好推广中国文化。

5

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女士的带领下,我们逐一参观了整个中心,马主任在整个活动中展示出来的风采,是我等小辈们所望尘莫及的,大家可以把对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的印象结合起来,就是马主任的谈吐气质。

6 7 8


10

作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对外开放的首个美术展,”梦笔新境“不仅代表了开幕的拳头展览,也纪念了中新建交25周年这一历史时刻,本次展览集合中国新加坡当代艺术大师的多件作品,从雕塑、书法,到各种派系的绘画作品,推介会上,主办方不仅邀请到了新加坡的几位老艺术家,还特别邀请到了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的工作人员,这个美术展也得到了他们的鼎力支持。

推介会以茶话会的形式展开,轻松欢乐,由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先生致开幕词,我与肖参赞是第二次见面,他平易近人的态度,以及对文化中心历史及发展的娓娓道来,都能看出这是一位特别称职的文化参赞,对于自己的工作内容,不仅了熟于心,而且特别愿意与每一位公众交流,倾听想法。

11

12

13

之后,我们在肖参赞与马主任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本次美术展的作品,特别是马主任,她对每一幅作品都能津津乐道,足见对于这次展览的重视程度。

14

这六位是本次参展的作家,其中包括当年南洋艺专的老校长,都是年逾古稀,能为了这个展览公聚一堂,非常难得。

15

听这些老艺术家介绍当年的社会人文背景,自己的创作体会,都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经历。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最后,我们在文化中心的图书馆驻足了很久,这个图书馆是在新加坡非常全面的中国资料库,并且这个图书馆是完全免费无障碍为公众所开放的,在馆里阅读完全不需要任何手续,借阅需要办理一张图书证,这么多的中文图书,已经吸引的我无法挪开脚步了,肖参赞说,欢迎你们在经过这里的时候,进来歇歇脚!多么亲切的邀请,这是我们喜欢的文化交流形式和姿态。
作者与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先生

3

(本文照片感谢摄影师莎薇大力支持,也感谢Joe-Hair-Salon的发型支持)

30

梦笔新境美术展将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二楼展厅举行,入门免费,从2015年11月21日持续至12月31日,而文化中心的其他部分也同时对公众开放,开放时间是11am—7pm,每逢周一休息,地址:217 Queen Street, Singapore 188548, 网站:http://cn.cccweb.org/portal/site/Master/index.jsp , 希望中国文化中心能成为我们生活中新的文化坐标。

摄影师介绍:Sharon在新加坡创办此时此刻人文影像公司(Present media & image Pte. ltd.),任职公司艺术总监,负责人文类图片,商业人像,广告摄影的拍摄制作,以及商业包装策划等。约片及商务合作可至微信PRESENTphotography, 或邮件[email protected] 。点击页底”阅读原文“可以看到摄影师更多作品。

1条评论

  1. Aw, this was a Quite optimistic posting. Getting the season and genuine exertion in direction of generate a Great write-up… still what can I say… I be reluctant a complete great deal and put on’t find the money for in direction of attain just about anything perform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