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周被炒,向MOM投诉被查出虚报工资…

1
4443

收到一个走投无路网友的无助请求~~

 

640

 


网友看了以后,纷纷表示老板这种把人招来又很快辞掉的做法,在新加坡已成套路,早已见怪不怪~~

李晨符号:这是常见的骗局

天堂鱼的世界:这种事十几年前就有了,中介和老板合伙坑人,每次一周左右炒人,中介费白赚。就是吃定你们不敢去告,新加坡政府也是睁只眼闭只眼,没法管

缺支笔:这种黑中介和无良雇主应该曝光

吉大JIDA:中介和雇主是一伙的,不断解雇新人,目的就是他们合伙骗中介费…


一声叹息~~

ohohcarol:哎 sad 自己也犯法了

孤雁破穹:实际拿到的薪水与申报的不符的确是触犯法律了,你去投诉也没有结果。

拍拍毛毛熊:不只是犯法,在明知他给MOM报的收入和给你的实际收入不同的情况下还要签合同那叫知法犯法!罪加一等!这叫联合雇主骗税,逃税,你说算不算犯法呢?

勾蛋克尖:那个合同签坏事了,你和你老板都要被罚,但显然对于你处罚更加严重。另外雇主解雇你尤其是在试用期内真的可以很随意。他再坏你也没辙。

钟指导和呆宝宝:你都知道了申报和实际的不相符,而且如果让你签了两份,一份实际的一份申报的,那就狗带,不用投诉了,投诉的话把自己也栽进去。一般合同都有写,如果是雇主辞退你,需要赔偿你一个月工资,如果是你自己辞职,需要做多一个月之类的条款。自己看看合同。有什么附加条款。


各种支招建议~~

安静的美兔子Viviana:去MOM 告他假薪水

sarayang214:薪水给的不相符 你完全可以去告公司啊 而且正常contract 里面不能有这种协议 中介也有错误。 建议你找律师 好好咨询一下

哈喽EMMA千金:如果只是申请签证的时候中介申报3800工资的话,试用期没有签合同 只要没有白纸黑字体现工资2000多就可以投诉。但是投诉理由只能以雇主无理由辞退你,要回中介费,另外什么也不要提。!

蕾蕾最乖forever:现在要么就是和雇主中介同归于尽,要不就死不承认,反正你刚工作一个星期还没还没拿薪水。估计中介也不敢把当初签的合约拿出来给mom。

新加坡王高振:这样你公司的财报肯定是假的,财报是假的税务报表也是假的,是不是可以考虑向IRAS举报

啤酒喝啤酒:劳工法规定,中介费不能超过你两个月的工资。如果半年内辞退你的话需要赔一半的中介费给你。

脸脸菜:就算你通过法律手段把钱要回来了 但你也进ica黑名单了 pr不能再申请了 建议吃哑巴亏

哈喽EMMA千金:这种合同当初就不应该签呀。不知道这样自己也会被罚吗?而且会把你加黑名单。下次在申请工作签证的话会有很大影响。自己要慎重告还是不告。


貌似以下这位网友经验丰富,所给意见全是干货~~

猪猪dilys:在给人力部申报的材料上你们有签名吗?你们有交中介费吗?中介是新加坡注册的公司吗?盖手印的那份有写明薪水3800吗?合同上有写如若不成功,会帮你们再安排工作吗?

最重要的是只要你们没有在申请EP的材料上签名,你们完全可以装做不知道公司帮你申报的数目。你们去投诉时应该投诉中介,而不是开除你的公司,就只投诉怀疑中介诈骗你们的佣金,至少其他的谎报或勾结,只要mom开始调查,这些问题自然会查出。另外,中介费缴纳单据一定要保存。

1条评论

  1. Aw, this was a exceptionally Terrific write-up. Having the season and real effort and hard work in the direction of crank out a very good post… nonetheless what can I say… I wait a total ton and have on’t afford in the direction of buy just about anything carried ou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