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蒙古送您一匹马~

0
1056

“咱俩关系好,我送你个纪念品吧?”

“啥玩意?”

“一匹马!”

“好阔气……”

前日,李显龙总理一行访问蒙古国,获赠一匹褐色的蒙古马,起名“淡马锡之星”(Bintang Temasek)。

640

▲(总理笑得好开心~)

不过,我们是没办法近距离一睹“淡马锡之星”的风采了,因为李总理当下决定不把骏马牵回国~

640(2)

So Sweet有木有~~马儿本就应该在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上奔跑嘛~~~

让我们仔细欣赏一下这马的俊容~

(导演 给个特写~)

640(3)

▲(获赠的马匹都会在马头上系一条蓝色的哈达。蓝色是蒙古族“五彩哈达”中最美好与永恒的颜色,能够展现蒙古人豁达美好的心灵)

640(4)

▲(图为李显龙夫妇与“淡马锡之星”合影)

真是一对羡煞旁人的幸福夫妻啊~~~

话说,“淡马锡之星”,这名字可不是李总理随便起起的~~它可是很有来头的,其灵感来自于新加坡颁给武装部队、警察部队或民防部队人员的淡马锡勋章,这个勋章只给表现异常英勇、技术高超或在危险情况下尽忠职守的人员。

所以,可想而知,这个名字起得多么有寓意!多么高大上!

网友也在李总理的脸书下纷纷留言:

640(5) 640(6) 640(7) 640(8) 640(9) 640(10)

▲(神驹配英雄!好词儿!)

640(11)

▲(哈哈哈~~~也有网友来夸这对CP的~~这杯狗粮我先干为敬!)

看完之后,我想说的是……诶?!现在送见面礼,已经流行送马了吗?好!牛!逼!这!也!太!高!大!上!了吧!

您有所不知,爱马的蒙古人有着向尊贵的客人赠送骏马的习俗,马在蒙古人的眼中是速度、力量和朝气的象征。蒙古人崇尚马,将自己喜爱的马赠送别人,表明对朋友的尊重和诚意,表达了主人热情好客的性格,这真的不愧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礼物!

讲真~去蒙古国外交,“一言即合”就送马!不信你看!

 

640(12)

▲2014年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周四出访蒙古,对蒙古军队提出表扬,并获得一匹马作为礼物。

640(13)

▲2014年8月22日额勒贝格道尔吉向习近平夫妇赠送两匹蒙古马

640(14)

 

▲蒙古总统赠巴育总理蒙古骏马,起名Moon

突然想起一首歌“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我先去整匹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