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加坡新MRT站滨海南码头!附奇葩地铁规划图

1
11144

新加坡又开新地铁站啦!(虽然只有一个站的说)

滨海南码头地铁站 (英文:Marina South Pier MRT Station,代号NS28) 于11月23日开通,成为新加坡南北线南部终站。该站位于填海地,并建成部分南北线南延部分。该站位于附近的滨海南码头和滨海湾邮轮中心。原先新加坡政府计划扩展滨海堤坝,但计划被搁置,这最终形成汤申-东海岸线的兴建。

1 2

 

新地铁站能去哪?

滨海南码头是一个码头,可以让百姓更方便前往滨海湾游轮中心,乘搭渡轮。前往龟屿进香的公众,也能使用这个新地铁站,直达滨海南码头。
列车的间隔时间约15分钟,而在繁忙时段,则会缩短到8到12分钟。当局表示,如果有船只停靠码头,或到了一年一度,人们前往龟屿岛进香的朝圣季节,将考虑在新地铁站增添列车。

3

新地铁站附近的楼盘?

4

这个紧挨着Marinabay的楼盘就是将于2017年建成的Marina One(新加坡滨海盛景豪苑)。位处新加坡CBD金融中心核心位置,可步行至Marinabay(滨海湾,红线/黄线,尚未建成的汤申线)及Downtown(市中心,蓝线)两个地铁线,交通可谓四通八达。而且,在新加坡最新的蓝图规划中也有说明,滨海南码头站开通还仅仅是滨海湾南区的一个开始,在不久的将来,滨海湾将不仅是新加坡最现代的CBD金融中心,还将成为全岛最方便的高端中央居住中心(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加新加坡眼微信:xinjiapoyan18 咨询)

细数新加坡地铁的前世今生

5

这个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新加坡地铁线路图,只有绿线和红线~有网友那时已经身在新加坡的吗?

6

这张图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了,就是11月23日之前的地铁线路图了。而现象最准确的版本应该是在滨海湾站再加一站,也就是本文开头说的滨海南码头站啦。

以后的新加坡地铁线路图会变成啥样呢?

7

上图大概是再过5年后,新加坡地铁的样子:市区线(蓝线)和汤申线(棕线)即将开通。

8

2020年左右,汤申-东海岸延长线也将开通了。

目前基本就规划到这里。

在更加遥远的将来,新加坡地铁线将变成什么样呢?

这里有几张脑洞大开的地铁线路图供大家幻想一下:

9

荧光绿这条线看起来……不太科学啊……

10

裕廊东环线?圣淘沙南线?兀兰机场线?NTU喜迎地铁开通?

11

三巴旺机场线?(兀兰的小伙伴会揍你的吧……)环线连成圈?浅黄色那条又是啥。

12

这条线表示已经看晕了……估计大多数网友都是这个表情

↓↓↓

13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