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马来婚礼竟然是在这里举行的!

0
1885

马来人的婚礼华丽隆重,充满了音乐、艳丽的色彩和各种庆祝活动。婚礼长达两天,第一天只有近亲参加,第二天才会公开宴请宾客。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来族的婚礼,婚礼是在新加坡组屋的公共区域举办的。 现场布置得很精致简洁,整个现场都是临时搭建的,婚礼过后就恢复。马来人的婚礼比西式婚礼更随意,他们非常好客,你如果带上自己的朋友或客人前去,也会受到欢迎。 人们将组屋的底层装得缤纷多彩,让新郎和新娘像国王和王后一样坐在一个装饰豪华的台上,这样客人就能很容易地看到他们。 婚礼在新郎家举行,仪式开始时会有一队乐手 (kumpulan hadrah)演奏打击乐器并宣布新娘的到来。新娘则在举着bunga manggar(细细的竹竿,上面有闪亮的彩纸装饰成的树花)的人和亲友的注视下款款走来。 整个过程很有意思,新郎需要过重重女方的亲友关,比如玩猜字谜和讨好新娘的亲人的游戏等。 最终才能走上婚礼台亲吻新娘额头。 按照马来风俗,新婚夫妇只有在公开宴请宾客的典礼之后才能住在一起。 在马来族传统仪式中,有穿着传统服饰的仪式官上台做仪式,唱传统歌曲祝福!

新人长辈也上台接受新人叩拜,亲朋好友再上台给新人祝福拍照!

之后所有的人就可以坐下来享受一顿Kenduri(开放式的宴会大餐)。婚礼宴会上通常会有nasi minyak(用酥油、牛奶或酸奶、洋葱、大蒜煮的米饭),但现在很多客人会为了健康而考虑选择白米饭。在婚礼上你可以用”赛俩目” (salsm) 向新人的父母和一对新人表示祝桶。比较合适的贺礼是在贺卡或信封里装上礼金,礼金的数目视你们的关系而定。如果你们双方只是认识而已,可以不用送礼金,送些小的家庭用品再合适不过了。

客人还会收到包装好的鸡蛋作为礼物,因为鸡蛋象征多子多福。当然,有的家庭也会给客人送蛋糕、巧克力或者其他小礼物。

最后,让我们为这对新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吧~

(图文:Bonnie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