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因为它的加入,将会变得更廉价?

0
891

昨天,酷航庆祝了一架名为 “Chapati Party”的A320neo客机,实现首飞成功。

▲为了庆祝首飞,酷航举行了切蛋糕仪式。

“Chapati Party”在下午4点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飞往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之所以会专门为此庆祝,是因为A320neo客机的来头不小。它,可是环保型客机!

飞机还能怎么环保?网友看到这个就不淡定了,还脑洞大开,猜测是不是电动小飞机?

说它是环保型客机,其实是因为A320neo的氮氧化物有关排放量比行业标准低了一半,每年还可减少5000吨二氧化碳的排放,并减少了约50%的噪音。

酷航总裁李立兴还说:“新的A320neo将为乘客提供更安静,更加舒适的飞机体验。飞机还可飞行更长的航程,也将节约燃油成本。飞机部署方面具有一定的灵活度,并有可能开拓新的中型市场。”

嗯?节约燃油成本?今年9月酷航的票价因为燃油价格的上涨而上调了5%。现在新客机能够节约燃油,票价应该会降吧~

相信不少网友都这么猜。但也有人觉得环保飞机前期投入大,票价反而会提高。

现在从新加坡飞曼谷的酷航机票价格为:

而使用新客机的航班机票价为:

这么一看,似乎是要便宜一点,但是由于两个机场不一样,以上仅做个参考。

除了飞泰国,根据酷航的说法,A320neo将涵盖区域航线,服务的地方包括曼谷、香港、澳门、台北以及印度南部城市蒂魯吉拉帕利等地。而第二架A320neo最迟在今年底交付。

也就是说,明年,飞这些地方的旁友们也许能够享受到更加优惠的价格啦~

当然,其他地方的朋友也别急,“Chapati Party”只是酷航预定的39架A320neos中的第一架,所有飞机将于2025年完成交付。到时候其他地区的航班可能也将出现A320neo的身影。

目前,酷航的混合机队由44架飞机组成,平均年龄为4年零10个月,包括18架宽体波音787梦想飞机和26架窄体空客A320系列飞机。

而A320单通道系列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最畅销、最受欢迎的机型。A320neo系列飞机是A320系列飞机的改进机型,安装新型高效发动机并配备空客最新的鲨鳍小翼 。

图中圈出来的就是鲨鳍小翼,可别小瞧它了。你能享受到价格更低的机票,多亏了它,它能够减少飞机飞行时的阻力,从而减少燃油消耗。

而且飞机内部,还可以看到小翼上面画着的酷航独特的吉祥物。

2016年1月20日,空客最大的航空公司客户和用户——汉莎航空集团在德国汉堡成功接收了世界上首架A320neo飞机,而这一成功交付开启了航空业发展的新纪元。

现在酷航也在努力赶上世界航空业的步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