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完去哪读书特迷茫?不同年龄新加坡留学路径拿好不谢!

0
744

在中国,高考必须是年度“盛事”之一了!看这人从众的情况:

高考期间,一切以考生为重,交警疏导交通、警车开路,就为让莘莘学子可以按时赴考。

父母在考场外焦急等待,端茶递水,给孩子爱的抱抱~

高中毕业,一定要和陪伴自己奋战的老师好好道别,感谢他们的谆谆教导。

高考一结束,学生、家长最头痛的就是升学问题了。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放眼海外,通过留学收获国际名校学历。

在众多热门留学国家中,新加坡深受中国学生、家长青睐。除了没有时差、离中国近外,更重要的是新加坡经济社会稳定,居住环境安全,未来发展前途光明。

不久前发布的《2019年世界竞争力年鉴》中,新加坡取代去年排名第1的美国,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新加坡今年能荣登榜首,主要是因为新加坡有先进的技术基础设施、熟练的技术劳动力、有利的移民条例以及高效的创业模式。

同时,新加坡以严苛的法律和完善的治安,在《2017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数报告》中,位居全球第二

最关键的是,在新加坡留学的路径多,不同年龄和不同需求的留学生,都有很多选择。

路径一 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南洋理工大学(NTU)是新加坡教育的两大金字招牌,在排名上和北大、清华不相上下。

 

如果你的高考成绩优异,可以顺利进入中国的“双一流”大学,那么可以考虑直接拿高考成绩申请新加坡的这两所公立大学。只是要事先提醒一下大家,新加坡的大学虽然承认高考成绩,但是录取率不高。

路径二考A水准进新加坡大学或去欧美深造

如果高考失利,没有考入理想的大学;或者是高一、高二的在读生,成绩还不错,那么可以考虑来新加坡考A水准(相当于高考)。A水准可谓是大学的敲门砖,几乎全球所有大学都承认新加坡的A水准成绩。

▲NUS(左),NTU(右)

对于中国能考进一本,但分数不够进入北大清华的学子,来新加坡学习一年的A水准课程,进入新加坡“北大清华”——NUS和NTU的机会很大。

无图无真相,以下这些同学是通过FIS辅仁国际学校A水准课程,考上名校的:

▲李同学进入NUS计算机工程系

▲王同学在洛阳外国语学校高三毕业后,读A水准课程,今年进入NUS电子电子工程系

除了NUS和NTU两所名校,新加坡的其他六所公立大学教学质量也非常棒。

比如,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毕业生起薪,是全新加坡公立大学里最高的。而新加坡科技与技术大学,和麻省理工、浙江大学都有合作。

▲新加坡管理大学(左)和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右)

如果从中国直接申请这些大学,录取概率很低,但是用A水准成绩申请,就容易多了!

路径三 新加坡私立院校

如果不愿意经历“新加坡高考”,那么可以考虑进新加坡的私立院校。只要是高中在读学生或毕业生,英语大概在雅思6分的水平,就能进入心仪的专业学习。如果英语不达标,也可以先上语言课程,再读专业课。

新加坡政府对私立学校的把关很严,要招收外国学生,必须有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CPE)的EduTrust教育信托认证,杜绝了“野鸡大学”。

▲EduTrust有三个级别, 分为4年认证和1年认证。学校级别越高,教学质量越有保证

比如,新加坡著名的PSB学院,就是拿到EduTrust 4年认证的高等教育机构中的典范。

因此,私立大学的毕业生,在个人能力优秀的情况下,有很大机会留在新加坡发展。想要继续深造的,也可以申请去新加坡的公立大学或是其他欧美名校。

完成学业后不仅能获得世界Top200的本科、研究生文凭,而且,就算要回国,文凭也是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光是搜索“新加坡”三个关键字就出来这么多:

新加坡的留学经历,也能让学生们满足一线城市的人才引进落户要求,所以毕业后想回国,还是想留在新加坡,由你决定~

路径四  留学要趁早

不论是来新加坡还是去欧美,留学必须要过的是英语关,所以越早来新加坡这样的英语环境学习,越早掌握这门语言。

▲新加坡教育、工作场合基本都用英语沟通

来新加坡读中小学,可以给孩子更多时间融入新加坡社会,日后即使移民长居新加坡,也不会有任何文化背景上的不适。

新加坡的中小学注重全面发展,文化课、课外活动都很丰富,充分激发学生的创造性、领导力,培养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新加坡中学生领袖团队就职典礼

在新加坡,如果想要进入政府中小学学习,就要通过政府入学考试AEIS。

▲望博留学成功拿到的政府学校录取信

学生通过考试进入政府学校后,和新加坡本地孩子就没有区别了,会一起经历新加坡小学会考PSLE或O水准(中考)、A水准考试。这一条路走下来,上新加坡本地大学更有优势,尤其是公立大学会优先录取在本地接受多年教育的学生。

▲新加坡教育系统

从小来新加坡读书,不仅在学业上益处良多,更关键的是好移民啊!近几年,新加坡移民政策越收越紧,很多人等到工作后再申请永久居民(PR),往往不会成功。

去年,新加坡政府开放了外籍学生申请PR,据说,大部分成功拿到PR的学生,都是从小在新加坡留学,考过小六会考或O水准的人。或许是因为越早来新加坡读书,日后就越有可能留下来为新加坡服务吧。

不论是走上面的哪一条留学之路,新加坡望博留学都是学生、家长的好帮手。望博是新加坡超过10年的留学咨询机构,每年都会成功处理上百个留学申请,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好评。

不论是进小学、中学、高中,还是进入新加坡公立、私立大学,望博都有专业的辅导团队为学生保驾护航。望博和新加坡本地30多所官方院校都有合作,是全新加坡资源最丰富的留学公司!

像这位诗英同学,就曾通过望博,进入新加坡小学学习。

▲诗英(左)和望博负责人Jerry(右)合影

在通过小六会考考试后,她在最近刚刚接到新加坡移民局的信,邀请她成为新加坡的永久居民!

望博留学接待来自中国的中小学生,同样经验丰富。以他们的经验看:小学生一般在插班后不到一年,就能适应了;至于大一点的孩子,除了插班读中学外,还可以读1到2年的O水准预科班,考取理工学院,以后的出路也有了保障。

新加坡兼具中西文化的精髓,尽早来新加坡,也能帮助孩子找到人生的方向,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道路。

咨询留学请联系望博微信号:wangbopl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