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醉酒男夜闯宿舍,南大女生好怕怕

0
921

南洋理工大学(NTU)的女生宿舍,在一个月内,连续发生有人遭非礼、又在熟睡时被夜闯的事件。同座学生宿舍里,一个月内不下三次传出女生被身份不明的蒙面男“盯上”,图谋不轨!同情人心惶惶的南大女生一分钟。

11月4日,一名住在第一宿舍(Hall 1)的18岁女学生报警,称被一名男子非礼。事后,校方按照其要求,安排她住进另一个宿舍。至于校园保安,也增加了在Hall 1的巡逻次数。

以为从此就天下太平了?图样图森破!

Hall 1的最新一起女生宿舍被擅闯事故,发生在上个星期三,16日的清晨5点半,住在第12座的21岁女生,和室友睡得正香,突然被一阵不寻常的响动惊醒。

天色未亮,起身查看的她隐约发现有个黑影在椅子旁边快速蹲下。

很不巧当天下雨又停电,还好手机就在身旁。女生打开手机灯,赫然发现一个高瘦蒙面男人,闯进了她的睡房。(只想说这些姑娘,是没锁房门就睡觉吗,心真大!)

640

▲天黑,看不清蒙面人的长相,可有这么帅?

虽然出于本能,女生质问对方为何擅闯进她的房间。而对方也回她了—-是因为停电查房,才会发出声响,却不能消除她们内心的惶恐~~

一来他的辩解根本站不住脚,就算是保安人员,也不会擅闯房间的。他半夜查房还蒙面,鬼才相信。

二来他还在她的房内没走,分分钟都是危险因素。

女生还算警醒,知道自己应该做的是不要激怒对方,尽快把他弄走。

终于~~在再三告诉男子,自己不需要任何帮忙时,他离开了。颇具讽刺意义的是,他在离开之前,还特地提醒女生要注意安全。估计她们当时已吓得魂飞魄散,懵圈了。

640

值得庆幸的是,警方在第一次接到报案后,经过调查,锁定了一名31岁的男嫌犯;终于在上星期五(18日),在Hall 1的大牌13,将他捉拿归案。

6402

虽然还未确认几起擅闯或图谋不轨案件,都是被逮捕男子一人所为,但可以肯定的是,男子已在上星期六(19日)被控上法庭。如果非礼罪成的话,他将被判监禁2–10年,同时也会被鞭刑。

以为南大女生就此能够高枕无忧了吗?你还是太年轻,其实类似擅闯宿舍事件,南大已爆出过好多起。

别说像第一宿舍(Hall 1)这样的老宿舍区,因为没有保安又男女混住(男生住一楼,女生住楼上),谁都可以在走廊里走动,管理起来的确比较困难,就连去年才刚启用的最新宿舍区,Hall 17 & 18,也发生过女生夜半惊魂事件。

按理说,新宿舍区的治安更严,楼下有一把总锁,需要钥匙卡才能进入,外人比较难闯进去的,却也备不住有住宿的学生请外人进来,或者进宿舍后忘记关楼底下的门,就很有可能发生男生擅闯事件。

6403

▲新型宿舍保安升级

一位女生就碰上了这种倒霉事。某天晚上,有个男人,可能是喝醉了,想进她的房间。幸运的是,那人快要进屋时,她的朋友刚好来串门,就把他堵在门外了,后来就被女生叫上来的宿舍保安带走了,也不知道是学生还是外人。

擅闯女生宿舍事件频发,学校自然也警戒不少。比方说:

保安值班,特别在晚上,如果有明显看着不是学生的人出没,会盘问他在做什么。偶尔有学生叫外卖,送外卖的人只能在楼底下等学生来取货,不被允许上……。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女生有随手锁门的习惯,陌生人甚或不法分子下手的机会,应该少很多吧。

问了一个刚离开校园不久的女生,她的回答——可能是习惯了宿舍的治安比较好,外人不容易闯入,同学之间又喜欢互相走动,有时候就懒得锁门了。

可是这几种情况,比方说新到一个陌生地方、往来人员比较混杂抑或睡觉的时候,总得锁门吧。不管男生或者女生,都得学会照顾好自己,以免陷入窘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