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竟有几百家跨国公司总部,难怪有人挣那么多

0
6361

9月22日,新加坡眼的一篇文章来自异国他乡的你,在新加坡过得幸福吗?提到调查显示:新加坡外籍员工的平均年收入是19万新元,就有网友炸了:

640

当然,懂行的朋友还是有的~~

6402 6403

说来你或许不相信,在面积只有700多平方公里的弹丸小岛上,居然坐拥400多家跨国公司的区域总部或办事处。想想看,他们哪家没有少则几位多则百十位的外派人员,他们的平均薪水,真达不到那个数?

新加坡吸引跨国公司的地方,随手就能列出一大堆:基础设施完善,犯罪率低,社会政治稳定,金融体制完善,对跨国企业提供公平的发展机会和税务优惠,对知识产权保护到位等等,真是难以抵挡的诱惑。

6404

概括说来,新加坡有一种完全不同于区域其它国家如马来西亚、印尼、泰国的特有经济形式,叫做总部经济,故而集中了2.6万家国际公司,而且“财富500强”公司中的三分之一都在新加坡设立了亚洲总部。啧啧!

难怪前段时间《经济学人》杂志就发布了一篇报告,说新加坡在可预见的将来仍然是重要的区域中心,因为新加坡是全球对投资者最友好的国家。

6405

看来既有这样的总部经济效应,我等吃瓜群众就不用为外派员工是否真的拥有19万年薪而纠结了。还是一起来了解下,有哪些著名的企业在新加坡设有亚洲甚至全球总部?

qq%e5%9b%be%e7%89%8720160926123850

以下隆重推出的是在新加坡开设区域总部和办事处的新贵行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科技跨国公司,在近几年都不约而同落户本地啦~~

苹果、微软、面簿、谷歌、推特、领英、阿里巴巴云业务、雅虎、亚马逊、沃达丰、伟创力……

 

6406

▲部分在新加坡设有区域总部跨国科技公司简介

所谓西方不亮东方亮,注重经济多元化发展的新加坡,俨然已经引起了跨国科技公司的普遍青睐,在这边所设的区域总部或办事处,办公室的租用规模都还不小。

 

6407

▲面簿(Facebook)的2000平方尺大会议室

谷歌,办公面积12万平方英尺;

面簿,7万平方英尺;

苹果,3万5千平方英尺;

沃达丰,3万平方英尺……

因为新加坡的科技生态环境强大,经商环境也算亲民,又有诱人的税务优惠等,逐渐就成了许多大型科技公司设立亚洲总部的理想地。

看组统计数据—-科技公司新租用的办公空间,从2011年的少于8万平方英尺,增加到了去年的17.5万平方英尺,一倍还不止;至于在中央商业区新租用的办公空间的增长方面,也很明显,从2011年的6.7万平方英尺,达到了去年的14.2万平方英尺。

6408

 

▲新加坡中央商业区夜景

显然,就行业而言,目前在新加坡表现最为抢眼的是科技跨国公司,他们纷纷在本地的中央商业区开设办事处,以至于在本地办公空间的租用方面,俨然占有越来越主导的地位。

至于之前一直占据明显优势地位的金融机构,在办公空间的需求方面,虽然像滨海湾一带,各大金融机构的招牌,可谓遍地开花,实际上近几年倒表现出减弱的需求。 受疲弱经济的影响,一些金融机构,比如巴克莱银行、瑞士信贷和渣打银行等,由于在纷纷进行业务整合,租用的办公空间渐少。想来这种行业趋势,还会持续好一阵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