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F高管又爆丑闻!(男男那关系在新加坡,是逆天又违法啊)

0
1892

曾是新加坡最大慈善医疗机构的NKF(全国肾脏基金会)发生大件事!58岁的执行理事长郭建康,因为对男下属行事不当,被火速解雇。整件事也已被报警备案,分分钟可能闹上法庭。

640

11月7日,一名NKF男职员报告直属上司,郭对他做出了不当行为(有多少人像我一样,想知道到底哪里不当,请举手)。

6402

▲郭建康

11月9日,NKF主席许宝忠得知后,立即与律师和董事会成员紧急磋商(到底是情节特别严重,还是男职员威胁要不妥善解决就报警呢?想知道……想知道……想知道……)

11月11日,在紧急董事会议上,所有成员一致同意必须撤销郭建康的执行理事长职务(看起来情节真的很严重啊,到底是做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多少人和我一样忍不住浮想联翩了?!)

在晚上郭建康向主席承认行为失检的时候,一个由主席牵头、董事局三人组成的调查与纪律委员会已成立,要展开详尽的内部调查。

6403

▲调查与纪律委员会成员,(左起)袁国栋、许宝忠、拉萨

11月13日(上星期天),委员会向郭建康了解了他的不当行为详情后,认为性质很严重,建议董事会解雇他(而非之前所说的撤职!求问网友中的专业人士,解雇和撤职,到底区别在哪里?)。

11月14日,NKF正式解雇郭建康。

11月15日,董事会向警方报告备案郭的不当行为(真的很想问,为啥还要报案?是纸包不住火的意思吗?)

NKF在新加坡是一个有名到可以载入史册的机构。一是因为它规模大。另一个原因是,这个公益机构出了经济方面的丑闻。

2005年,前任NKF执行董事长杜莱丑闻时间拖太久,直到被定罪,前后负面影响无穷的教训,这次NKF就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搞定!

6404

▲杜莱

作为公益机构,主要资金来源是靠社会捐款。但是,作为机构首脑,杜莱出国都坐头等舱,在独用办公室水池用的水龙头是纯金的!

新加坡慈善机构丑闻的第一人,后来又爆出了仁慈医院前院监明义法师的失信案,前不久又有果骏法师的男男同游丑闻等。

郭建康是新加坡医疗界的“老兵”,从业经验超过20年。之前曾担任过百汇癌症中心的副总裁,陈笃生医院、全国眼科中心和心理卫生学院的营运总监。

4年前,郭以营运总监的身份加入NKF。那正是NKF因受杜莱丑闻牵连,遭受重创的风雨飘摇艰难时期。

陈明娘临危受命,上任NKF执行董事长,努力挽回NKF在大家心中的形象,但老实讲对慈善机构公信力产生怀疑的人(我也算一个吧)陆续就停止了对之前表现一向非常高调NKF的定期捐款,以至于在以后的10多年里,NKF的元气都没有完全恢复。原本累积收到的善款超过7000万,可是2015年的善款,还只有2660万元,只相当于之前的1/3。

6405

 ▲陈明娘和郭建康

虽然曾担任NKF主席的余福金说,事件纯属郭的个人行为疏失,并不涉及任何财务管理或者机构营运的问题。对NKF的应对机制有信心,虽然公众难免议论,相信NKF能再次度过难关。

余福金之前查出癌症,还拖着病体为NKF四处奔波。

好了,今天我们借这个事件,跟大家普及一下男男关系的事。这是一个严肃的话题,新加坡举国上下,从国会到媒体,曾经进行了大规模的辩论。


“砖家”解读:男男性关系在新加坡到底合法还是犯法?

首先一条,只要一方不情愿,另一方实施了性举动,那么肯定就犯法。所以,郭建康案的关键不在男男性关系,而在于一方不情愿。至于犯法的程度,就得看郭建康实施的举动有多严重了,可大可小,暂时不得而知。

好了,现在回到“男男问题”。男男在新加坡是违法的。不仅男男,其实,一切不能以传宗接代为目的的性举动曾经是违法的,称之为“非自然性行为”,比如肛交,比如口交,比如人兽,受刑法第377条约束。也就是说,一切不以“精子进入子宫”为最终目标的性行为都属于非自然性行为。

新加坡国会曾经大举辩论这个条款。有议员指出,如果口交只是前戏,男女双方本来还是要传宗接代的,但是,在前戏时各种原因提前终止了,那么难道得罚款坐牢?

2007年10月,新加坡国会废除了部分条款,异性之间口交、肛交不再违法(我听到有人松了口气)。但是,男男还是违法,只不过政府不会主动去追究(也就是说,不会有警察埋伏在男同公园,然后跳出来抓人)。李显龙亲自在国会作出解释,他说,关于是否废除禁止男男性行为的问题,支持者和反对者意见都很强烈,在现阶段很难融合双方意见,唯一办法就是折衷——法律条文不变,但是政府不主动执行。

新加坡著名的同性恋者网站 pinkdot.sg 近年在芳林公园举办了多次支持同性恋者的群众集会,聚会人数从数年前的2500人,增加到了21,000人。对男男同志来说,即便政府说“一般不追究”,但是,刑法第377A的存在是绝对不可容忍的。他们努力抗争的,不仅仅是要废除这条法律,还要争取同性婚姻合法化。

新加坡国会关于男男性行为的辩论记录在此,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研究一下:https://yawningbread.files.wordpress.com/2011/03/file_201103_23.pdf,也可点击页底“阅读原文”学习,大家别忘了交读后感。